close


 

你散發著冰雪般的氣息,背負者往日的枷鎖,
我卻不自覺地被你深深吸引……

風靡校園的「
B Boy樂團」keyboard手--外號「雪天使小子」的車麻生,
其沉默寡言的憂鬱模樣,
讓不知多少眼冒愛心的少女只敢遠遠仰望。
身為忠實粉絲之一的李若葉,
因為一把傘,與偶像有了近距離接觸,
又在因緣際會下,意外得知車麻生昔日的遭遇,
那也正是造成他眉頭深鎖的原因。
即使如此,若葉仍然執著地陪伴在心愛的麻生身邊。
當他們的關係即將破冰,
有了進一步的發展時,
一個戲劇性的意外卻突然發生了……

作者Oscar  繪者:米水怪


《我的憂鬱花美男》- 雪天使小子

NO.3 車麻生,Blue Boy。
1.外號:雪天使小子。
2.特質:沉默寡言又獨來獨往的憂鬱男孩,憂鬱的眼神、憂鬱的舉止,相當令人心折,對任何事總是淡淡的,不很熱心的樣子。
3.特長:B Boy的電子琴手,和籃球隊的PF大前鋒,背號11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版小主註記:

這次先推出的是大家期盼先知道的雪天使小子的故事
(ㄏㄏ,希望大家有滿意...),
車麻生這位憂鬱的花美男,
他心中的最愛會是誰呢?
讓他這麼憂鬱的小雪?癡戀著他並帶給他歡笑的若葉呢?
有精彩的劇情轉折喲! 敬請期待!

還有,版小主先八卦,
這次封面插畫將有些突破性做法喔! ㄏㄛ~~ㄏㄛ~~~
.....
這次是封面只有男主角,神秘的最佳女主角是背影呈現

九月中旬,微酸憂鬱上市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內容搶「」試閱

第一章

對若葉而言,第一次見到麻生好像還是昨天的事一樣……
那時……天氣變幻莫定,蒼灰色的雲層厚厚的堆積著,帶著雨意的風朝盛都南學園席捲了過來,遠處雷聲隱隱的響著。
鈴──
像是呼應雷聲似的,下課鐘聲響了起來。
又像是和鐘聲呼應,天空轟隆隆的一響,窗外浠哩嘩啦的下起大雨來了。
若葉「哇呀」的大叫了一聲,像突然想起一件大事似的叫了起來:「哇呀,完了啦── 我忘記帶傘了──」
每當她感動時,緊張時,激動時,害怕時,都會「哇呀、哇呀」的叫;此時,她就一直「哇呀」個不停。
「哇呀——怎麼辦,我要怎麼回家啊?」她仰頭張望著窗外,天空是一片暗沉沉的灰色,雨紛紛亂亂的灑著。
今天出門前,若葉還瞄了一下新聞,氣象預告今天天氣不穩定,午後下起雷陣雨的機率不小,出門最好記得帶把傘。可是若葉總想著不會那麼倒楣,沒想到,真下起大雨來了。
「只有等雨停了。」她走向校門口的前庭等著。
學生們像潮水般湧出教室,立即,大呼小叫聲、高談闊論聲、歡笑嬉鬧聲交織成一片。
「妳怎麼站在這裡,若葉?」
「妳不回家嗎,若葉?」
「妳在等人嗎,若葉?」
一群女同學熱絡的向若葉招呼。
雖然才剛入學兩個星期,但是若葉開朗淘氣、整天嘻嘻哈哈的個性,立即獲得同學們的好感。女同學喜歡她,男同學欣賞她,班上沒有人不想親近這個可愛的女孩子。
她最大的優點,就是永遠能夠自得其樂,好像從來不會憂愁、煩惱和緊張,散發著青春的活力,還把活力散播給周圍每一個人。
而且,她臉上總帶著笑,那幾乎是無拘無束的笑。無論何時何地,只要有她在,老遠就可以聽到她旁若無人的笑聲和叫聲;高高束起的馬尾,隨著她的跑動,在腦後歡快地搖擺。
「我忘了帶傘,所以在這裡等雨停。」若葉臉上仍舊帶著愉快的笑,她的眼睛裡和嘴角邊都帶著笑。
「要不要和我撐一把傘?」
「和我們一起回家吧!」
「一個人等雨停很無聊的!」
若葉搖搖頭,做出一股滿不在乎的樣子來,邊說邊比劃道:「謝謝妳們的好意,我一個人沒關係,妳們不要替我擔心啦!」
「好吧!不勉強妳!」
「那我們先走了喔!」
「要小心,不要感冒了喔!」
若葉活潑得像什麼似的揮手嚷嚷:「嗯嗯,妳們也要小心喔,拜拜──」
送走了女同學,若葉就這麼一個人站著等雨停。
天邊,風颳得越來越兇了,雨下得越來越急了,學生們都趕緊加快腳步趕回家去,四周越來越安靜,很快的,聖都南學園裡只剩下若葉孤零零的一個人。
她望著被暮色和雨霧揉成一團的朦朧的景物,校門前那條兩旁種植著高大栗子樹的路,在黝暗的雨景中顯得格外寂靜而蒼涼。
栗子樹之間的路燈亮了,一盞又一盞,聳立在陰暗的雨霧中。
雨水迎著路燈閃爍,反射著點點粼光,帶著股令人不解的誘惑味道,似乎在對若葉說:「沿著雨,一直走到世界的盡頭!」
栗子樹上都掛著雨,雨珠從葉子的隙縫中向下滴落,誘惑的味道更濃重了:「來嗎?帶妳到世界的盡頭去!」
她歪歪頭,蹙蹙眉,又笑了笑。
誰會願意在這風雨交加的天氣出去漫無目的地閒逛,遊蕩在外呢?
要是給誰知道了,準說她發神經!
突然間,她感到背脊傳來一片灼熱,彷彿有一對眼睛正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裡注視著她。
她下意識的覺得,四周並不只她一人。
惴惴不安的,她將頭微微一轉,以眼角餘光斜睨了角落一方,赫然發現有個高大的黑影緊緊盯著她。
身處在昏暗的大雨中,她根本看不清那個黑影是誰。只見黑影緩緩的朝她一步一步靠近,像個幽靈。
若葉猛的打了個冷顫,寒意從脊椎骨的尾端一直爬到脖子上。
是誰?為什麼如此悄然無聲?
她不禁驚喊著問:「是誰?」
她遲疑著,比遲疑更多的,是膽怯。
沒有答覆,那黑影越來越近。
她的不安加深了,與不安同來的,是模模糊糊的一層恐怖感。
提高了音量,她再問:「你是誰?」
仍然是一片沉寂。
若葉臉色丕變,她斷定這人是在跟著自己,他在窺探著自己,但為什麼?他是誰?居心何在?
許多問題在她腦中一閃而過,她手臂上的汗毛瞬間全豎立了起來,手心中微微的沁著冷汗,感到一陣迷惑,夾雜著緊張。
她看看周圍,只有她一個人,沒有別人。
掉轉頭,她想,自己最好還是早點離開,夜的世界裡永遠隱藏著一些不可解的神祕,更何況還是這種雨天。
「小雪?小雪?」當若葉舉步的那一剎那,黑影突然開了口。
「啊?」若葉驚呼一聲,不由自主的向後退了一步。
「你誰啊你?什麼小雪?」
她心臟噗噗直亂跳,想著,這一定是鬼魅,不然就是精神異常的人。
「不是,不是小雪!」
「你……你要幹什麼?」若葉戒備的問。
如果是往常,她早叫破喉嚨的拉開嗓子:破喉嚨!破喉嚨!破喉嚨!
可是,現在情況不同。
在那麼大的雨中,只有這人跟自己,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人。而且,以目前的情況,她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她很想拔腿就跑,但兩隻腳卻發軟,怎麼動也動不了。
那黑影撐著傘,傘沿壓得很低,遮住了他的臉,但那對有些憔悴、憂鬱的眼睛,卻從傘下直直的盯著若葉。
黑影望了若葉幾秒鐘,發出一聲輕輕的、微喟似的歎息。這歎息幽幽的,給人一種森冷陰沉的感覺。
然後,黑影轉過身子,背對著若葉,憂鬱的仰視著落雨的夜空。
他出神的看著,看得那麼出神。
看著黑影,不!
若葉已經可以看清楚,這是一個高個子的男孩子。雖然,他撐著把傘,但他的衣服早被雨水濕透了。
那高個子的男孩子驀地轉過身子,放下雨傘,抖落上面的雨滴。
一張俊美的、若有所思的臉龐出現在若葉面前。他站在那兒,雨珠在他柔順的頭髮和長長的睫毛上閃耀。
剎那間,若葉張著嘴,覺得渾身一震,被這男孩子俊美的容貌所驚異。她什麼話都講不出來,只感到渾身的血液加速了運行,心臟彷彿跳進了口腔。
她不能抑制自己的心跳。
那把傘突然伸了過來,遮在她的頭頂上,她一驚,抬起頭來,接觸到一對哀愁、深邃、帶著淡淡憂鬱的眼睛。
那股哀愁在他眉梢眼角,帶著巨大的震撼力量,撼動著她,吸引著她,使她怦然心動。
「拿著。」
他輕輕的移動了一下身子,緩慢的,而又漠不經心的把傘遞給若葉,眼光從若葉身上輕輕的掠了過去,但他根本沒有看若葉;他的意識似乎正沉浸在遙遠的昔日世界裡。
接過那把傘,若葉臉上一陣燥熱,心中一陣狂跳,冷冷的雨驅不散這股突然湧上的熱度。
她悄悄看了他一眼。他眉峰微鎖,注視著前方被雨淋濕的栗子樹,一副對什麼都不在意的樣子。
忽然間,他邁開大步,自顧自的走進雨霧中。
他滿不在乎的踩進地上聚著雨的水潭中,那泥濘的腳和它的製造者一樣,有著特有的蒼涼和滿不在乎的味道。
若葉想叫他別忙著走,可是,他已經大踏步的走遠了。
月光與路燈把他的影子拉得長長的,只一會兒,那孤獨的影子就消失在道路盡頭了。
若葉像個傻子般動也不動,有一大段時間,她腦子裡一片空白,只感到一份令人窒息的狂熱在她心中洶湧著。
那是種一生一世的深刻感覺!
雨,仍然在簷下滴滴答答的低吟,單調得像支沒有伴奏的歌。

那個下雨的夜晚,讓若葉終生難忘,在她生命裡永遠抹不去。就在那個下雨的夜晚,若葉已經一心一意的喜歡上麻生了。
那時,她是那麼迫切的想知道,麻生到底是誰?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?他腦子裡想些什麼?在過一種怎樣的生活呢?
他的身高,他的體重,他有多少根頭髮,他有多少個細胞,他的DNA……她是那麼迫切的想知道他的一切一切!
他是怎樣的一個男孩子?她不只一百次在心裡揣測他的樣子。
於是,她一連好幾天,千方百計地打聽麻生究竟姓啥名誰,想盡各種方法知道他的名字和關於他的事。
很幸運的,若葉從身旁同學毫不藏私的熱烈討論中,得知了他的大名。
原來,他名叫車麻生,外號叫做「雪天使小子」。
那時,短短幾個月,B boy特有的氣質與個人風格,完完全全照著少女幻想中的白馬王子訂做的形象,立即在聖都南學園颳起一陣旋風。他們會讀書、會唱歌,又會打籃球;而且,會打架。環繞在他們身邊,任由他們挑選的美麗女孩,有一大群。
正因為B boy條件優秀、外型搶眼、名氣高漲,是任誰都知道的風雲人物,當然也就引起各學校結群來挑釁鬧事,B boy當然也順理成章的接下戰帖。一場接一場龍爭虎鬥的肉搏戰於焉展開—— B boy幾乎掌控泰半的優勢,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,兵敗如山倒。
B boy五個人裡,麻生是唯一的不諧調者,像一隻被放逐的、離群的孤雁。
他沉默、安靜、落落寡歡,不愛說話,也不做任何「遊戲」,時時刻刻都懷著心事。周遭的一切對他絲毫不發生作用,彷彿他根本不存在這個世界,而是沉浸在某個不為人知的異境中。
他安靜得像清晨的海面,沒有一點兒波浪,總是靜靜的睜著一對寫滿不屬於這個年紀的憂鬱的眼睛,若有所思的望著談笑風生的人群,或是默然不語的凝視著天際一朵朵游移的白雲。
他像是永遠的旁觀者,又像一個沉思者,而不是個局內人。
但是,對若葉而言,麻生是她生命的主宰、心中的神靈、精神的支柱,影響著她整個人,而且是無法抹滅的。
車麻生,這三個字對她而言,是那麼熟悉,熟悉得就好像這名字已成為她的一部分。
幾乎每當她獨處的時候,他就會悄悄出現,她會和他共度一個神祕而寧靜的夜晚。
「哦,麻生──」
她的世界裡只有麻生,她發狂般的單戀著他!
她的笑容因為麻生,她的哭泣因為麻生,她的慍怒因為麻生,她所有的情緒都隨著麻生而牽動。
麻生的一切占據她全部的思維,她二十四小時都想著麻生,沒有一個人像她那樣死心眼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同系列書:樣青春29《流星小子》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hintientw/31763778



NO.1 海斗,Bad boy。
1.外號:流星小子。
2.特質:耐心比一般人還要低又易怒的惡質男孩,個性暴燥不可理喻,有一頭天生的紅髮,據說,這紅髮髮是遺傳自法國奶奶,擁有四分之一法國血統的混血帥哥。
3.特長:B Boy的主唱兼貝斯手,和籃球隊的SF小前鋒,背號1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