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作者:堂心子

全省各大書店、網路書店販售中,近期將進駐全省"全家便利商店"喔!~

20年來最具爭議性恐怖懸疑小說,
首賣中國,旋即稱霸各大排行榜冠軍!

台灣Top1暢銷作家堂心子,
2010
王者歸來,重啟人間地獄鬼門關!

只要是年代已久的古井,最好別攀在井邊往裡看,

因為古井中的祕密,誰也不能說出去……



一起連續殺人事件,

讓警官巫翼飛找上了她--

一名身陷殺人事件危機的實習醫生葉楓棠,

他以為,只要緊跟著她就能抓住那可怕的兇手,

沒料到,她身邊的唯一嫌疑犯,

竟莫名被釘死在地下停車場的天花板上!

而現場唯一的目擊者,卻只有她……

 

意外落入變態殺人犯所設計的命案中,

葉楓棠飽受目擊死屍的驚駭,

為了脫離恐怖的威脅,

她決定接受好友周瑋的意見,搬進周家古厝,

然而,在豪華陰冷的宅邸裡,她發現了一口古井,

而這口古井,似乎藏有天大的祕密……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內容簡介:

序幕

夜幕低垂,入夜後的林間,一如往常地湧起了薄薄的水霧,隨著微風的吹動,霧氣像匹透明中帶著朦朧的紗布,擦過枝梢,拂過葉脈,一點一滴,一分一寸,彷彿蠶食一樣地吞噬了樹木、林間、大地……直到籠罩了半個夜空,讓這個夜看起來多了幾分不安詭譎。

枝葉顫動,幾隻停駐在枝梢的夜鴞忽地振翅飛去,緊接而來的,是沉重的腳步踩在又乾又皺的枯萎枝葉上,發出了沙沙聲響,頻率越趨密集。

不一會兒,遠處出現一抹人影,步履顯得異常蹣跚,仔細一瞧,只見他彎著腰身,賁起的手臂拖著一具屍體,一步一步走向林蔭的更深處……

夜,越來越深,霧氣越來越濃,那人的腳步也隨之加快,在林間完全瀰漫著水霧前,他終於在一株大樹前停下腳步。

大樹旁約幾步的距離處,有一口古井,那井看來已廢棄多年,紅磚砌起的井沿上已布滿了青苔,似披了件綠衣,每到乾季,則會顯出怪異的褐紅,乍看之下,就像一口布滿了乾涸血漬的水井。

「你終於來了,打算怎麼處理?」古井旁站了個人,那人穿了件灰黑色的連帽運動外衣,此刻,帽子被高高地拉起,蓋住了他的頭頂,看不清五官。

「能怎麼處理?」拖著屍體的人鬆開了手,將屍體棄於一旁,終於能挺直腰身。

「埋了吧!」站在井邊的人說道,仍舊見不到他臉上的表情。

「埋?那……豈不可惜了?」哼笑了一聲,拖著屍體的人看了眼地上那具被敲破了頭的屍體,乾涸的血液遮住了他半邊面容,也染紅了黑底白點的衣襟。

「可惜?」站在井邊的人也往地上的屍體看了眼。「不,我想一點也不,反正已經不能用了,儘早處理掉,絕對是正確的。」

「那……拋到井裡吧?」勾了勾嘴角,拖著屍體的人笑著說。

「也可以。」站在井邊的人沒移動腳步,似乎一點也不打算幫忙。「不過,千萬要記得處理得乾淨漂亮些,這一帶可不是只有我們兩人會來,萬一讓人發現,會有何後果,就不用我多說了。」說著,一個轉身,就打算離去。可走了一步,卻又停下。「之後的事,我會做好安排,希望新的身分能讓我們都感到滿意。」

「你也一樣。」拖著屍體的人彎下腰,雙手奮力一抓,將屍體的頭肩抬高些,順勢拖到古井旁,他頓了下,抬頭望著那漸行漸遠的身影,直到看不見。

「希望我們都能夠讓彼此滿意。」說著,深深的笑紋在嘴角劃開,一個用力,屍體被扔進深不見底的古井裡,隨後是一堆堆枯萎的枝葉和泥土被傾倒入井中,一層一層地覆蓋住,猶如包裹木乃伊的紗布般,直到確定屍體完全地被掩埋住。

「腐朽吧、潰爛吧,和那些泥土枯葉一樣,永遠地成為井裡淤泥的一部分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