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洛琳  繪者:悠綺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版小主狗仔日記:

因為因這書名而對內容感到超好奇,
央求負責編編先讓我一睹為快,真是開心! (竊笑中!)
是本題材新穎、故事也好看的一本作品,
我覺得又是洛琳大一本強力巨作,
諸位可從目錄一窺小小端倪...
仰天長笑中,ㄎㄎ...
這個搶鮮"眼福"算是板小主職務之便的小福利~~

甚麼?版小主這樣有點小惡劣
別這樣嘛!
讓我得意一下下,
我可是很盡職挖些好訊息給大家ㄇㄟ~~!!

99.8.27
為了大家的殷殷期盼,
版小主努力盧到灰階版的封面插圖,給大家先睹為快,
彩色版及正確封面,
下周肯定可以閃亮曝光。

另外跟先前回應的朋友致歉
嗚~~版小主要更新內容,不小心誤刪這篇文章
緊急去無名的垃圾桶救回來,
可是你們寶貴的留言,居然~~就~這~樣~不~見~了!
搥胸感~~> 拜託!再來留言拉!~~

99.8.31
彩色版封面中於亮相了!
希望大家喜歡^^

預計九月中旬動能上市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


試閱搶

第一章  夢幻王子閃亮登場


二○九○年 聖羅蘭女子中學
咻!
一輛形如子彈、線條優美、利用太陽能行駛的銀白相間的車子,大剌剌的開進了聖羅蘭女子中學,揚起一片塵沙!
當塵埃落定,車上走下一名少年。聖羅蘭女子學院的女學生見狀,紛紛睜大了眼睛,鄰近的幾棟教室大樓內的學生,紛紛把頭湊到了窗前,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不斷揚起——
「哇哇!是席倫耶!」
「他來了!他來了!」
「席倫!席倫!」
只見一名金髮碧眼、容貌出眾的少年,揚起弧線優美的唇,朝著眾人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。微風吹過他的臉蛋,陽光為他灑落金沙,將他籠罩在金色的柔網中,全身散發出聖者的氣息。他宛如從天堂降臨的天使米迦勒,溫柔、聖潔,打動了眾多少女的芳心。
「席倫!席倫!」
窗戶邊的少女們,被教室內前仆後繼的少女們推落得直往前傾,有幾名站立不穩的少女已經被推出窗外,懸在空中,險象環生,卻不覺自身的危險,抓著窗台,紛紛對著席倫尖叫!
「啊!」
「啊啊!」
在此起彼落的尖叫聲,一名少女從席倫服務開啟的車門走了下來。
她的容貌甜美,五官精緻,明亮的大眼炯炯有神,紅艷艷的小嘴看起來猶如可口的櫻桃,而她蓬鬆而鬈曲的頭髮由兩側綁著,輕輕地披在肩上,更使得她有如洋娃娃一般。
少女挽著席倫,親密得令周遭的少女妒忌不已,而她卻視若未睹,逕自對席倫道:
「席倫,你先回去,下午再來接我。」
「是,小姐。」
席倫將手提包交給少女之後,回到光能車上離去,少女也緩緩的踏入學院,眾女才收回傾慕的眼光,聲浪也逐漸消失,不過不少目光仍尾隨著她。
而那群被擠到窗外的少女,也由同儕拉了回去,人群逐漸稀落,整個學院又恢復成之前的平靜。
「那個女的是誰啊?」有不知情的少女發問。
「她是席雪儂啊!妳不知道啊?」在她身旁的女子頗感外地喊道,「也對,妳剛轉來,什麼都不知道。她是席雪儂,學校理事的女兒。」
「理事的女兒,有那麼了不起嗎?」
「席雪儂不但是理事的女兒,她還是全校首富……不、不,是全國……不、不,也不對,是全世界首富的女兒。能夠進入聖羅蘭女子中學的學生,家境都不錯,但席雪儂家……嘖嘖!我是沒去過,不過聽去過她家的人說,她可是住在城堡裡,由席倫照顧著呢!」
「城堡?」接收到消息的少女訝異不已,眼睛瞪得幾乎突了出來。
「對啊!而且還可以每天讓席倫陪著她。如果我是席雪儂的話,不知該有多好?」
「席倫?是剛才那個男生嗎?」
「對呀!他是席雪儂的機器人,是由他們家公司生產出來的,每天陪伴席雪儂上學放學,真是幸福。」說話的少女滿懷欣羨,感染了周遭的少女,紛紛發出夢幻般的語調:
「是啊是啊!如果能讓席倫陪我一天,不知道該有多好?」
「我不用一天,只要給我一小時,我就滿足了。」
「我只要和席倫對望幾秒鐘,那就夠了。」
四周的少女全部浸淫在浪漫的夢幻想像裡,雖然已至夏天,但聖羅蘭學院裡,卻是春風陣陣……

進入了聖羅蘭女子中學後,席雪儂優雅的走向教室。既然是貴族學校,各方面的要求自然不可少,尤其儀態禮節更是重要。
這樣的歡迎每天都要來一次,她早就習以為常。
要到她所上課的大樓,勢必要穿過中堂,而此刻學校裡的女生們聚在公佈欄嘰嘰喳喳,樂不可支。公佈欄除了公佈學校所發布的事之外,還有很多學生的精采消息。
不過公佈欄可不是隨隨便便以圖針釘著公文,呆板又單調的平面公告,現在幾乎每間學校都有LED螢幕,由學務處控制,隨時播放最新消息。
「根據最新學期所統計的最高人氣學生,理所當然的,又是由三年級的席雪儂同學獲勝,而雷妮莎緊追在後,第三名是……」席雪倫經過中堂時,螢幕裡的主播米莉正好報出她的名字,眾人都把目光轉到她身上。
「真棒!又是學姊。」
「那當然,學姊那麼優秀。」
「長得那麼漂亮,功課又好,家境又那麼棒,人氣會高是理所當然了。」雖然聖羅蘭女子學院都是貴族富豪之女所就讀,不過程度上仍是有差,相差一個零,價值就不一樣了。
數十個女生熱烈的討論,而席雪儂已習以為常。正當她快要穿越中堂時,一記尖拔的聲音響了起來——
「還不是因為席倫的關係,她的人氣才這麼高。」
這麼討厭的聲音是……席雪儂不用轉頭都知道,就是那個人氣緊追在她後面的雷妮莎。
雷妮莎是雷氏企業總裁的女兒,有張鵝蛋臉,長相艷麗,並且心高氣傲,和席雪儂一直都是聖羅蘭女子學院的同學。聖羅蘭女子學院從零歲就開始施教,不少女孩從小就開始在這裡讀書,一直到完成大學學業。
也因此雷妮莎一直在跟席雪儂較量,不論家世、財力、課業、外貌,每次評比都比席雪儂差了一點,真的只是差一點點喔!這次的人氣票數在十位數之內而已,想到每次都以些微差距輸給席雪儂,她就特別不甘心。
席雪儂看著雷妮莎,冷冷的道:「別把席倫扯進來。」她不喜歡雷妮莎提到席倫時的態度。
「不是嗎?每次都帶著席倫到學校,什麼意思?妳很喜歡引人注意是不是?一定要讓大家目光聚集在妳身上,妳才開心對吧?」
「那妳後面那個機器人又是怎麼回事?」
雷妮莎一時語塞,說不出話來,而此刻雷恩正站在她的後頭。
席倫是席雪儂自家的機器人,雷恩也是雷妮莎自家生產的產品,只是在人性化和精細度方面都略遜於席家的生產技術,所以兩家在市場上向來是敵手,同時也影響到她們在校園中的關係。
聖羅蘭女子中學校風開放,允許學生們帶自家的機器人進入校園,不過在上課的時候,所有的機器人都得在教室外頭等待,若有違規,才會加以薄懲。大型的機器人或許進不了教室,不過小型的如寵物類的機器貓、機器狗,常常見學生偷渡進去。學生的僥倖心理,每個世紀都一樣。
「我看妳比較想引人注意吧?」席雪儂暗自竊笑,好歹她在門口就下車了,而雷妮莎還帶著雷恩進來學校。
她可不會忍氣吞聲,或是相應不理,而是適時的表達她的不滿。跟雷妮莎同校那麼久了,也知道怎麼應付。
雷妮莎是自己打自己嘴巴,氣得說不出話來。「妳……」
「學姊!」剛剛在螢幕裡播報校內新聞的米莉,飛快的奔了過來,出現在她眼前。「妳要不要參加?」
「什麼?」席雪儂疑惑的看著她。
「妳沒看今天的校內晨間新聞嗎?」每天她都是第一個到學校,然後播報最新新聞。
「沒有。」
「學姊怎麼這樣啦?人家報的新聞都沒看。」米莉撒嬌的抗議了起來。「那妳沒有聽到我講,喬治亞中學要跟我們舉辦聯誼,對象是我們校內人氣最高的前百名學生,時間訂在下禮拜,我是主辦人,學姊妳要來喔!」米莉開心的道,席雪儂可愣住了。
「什麼?」
「那就這麼說定了!」米莉自說自話。
「等等,我還沒答應呢!」席雪儂連忙表明。
「啊?學姊,妳不可以這樣,妳是人氣票選的第一名,大家都希望看到妳,妳怎麼可以不去?我已經跟喬治亞中學那邊講好了,妳們都會去。」米莉叫了起來。
「但是……」
「沒有什麼但是,到時候妳要出現就對了。」米莉鄭重的道:「妳是我們學校的代表,就算妳坐在那裡不講話,也沒有關係。」
「我不想去。 」
「學姊,妳就當幫幫我這個學妹吧!」米莉抓起她的手,兩眼盈盈。「我是這屆的學生會主席,要是連這麼一點事都辦不好,人家會怎麼看我?我怎麼在學校混下去?妳說,我該怎麼辦?妳說啊!」仗著跟她的交情,米莉不容她拒絕。
席雪儂只好答應。「我知道了。」
「耶!太好了!」米莉歡呼起來!她高舉雙手,快樂的離開,離去之前,還不忘回頭吩咐:「學姊不可以忘記喔!我會再跟妳連絡,我先走囉!拜拜!」米莉愉快的跑開。
飛揚的青春,正熱力綻放。

喬治亞中學是男子貴族學校,距離聖羅蘭女子中學並不遠,兩家學校往來密切,不論是學術交流或學生聯誼,都相當頻繁。因此,即使校內沒有異性同學,但兩校的學生和異性的相處仍相當正常。
而此刻,百名學生正在著名的高級餐廳用餐,既然雙方都是貴族學校,場面當然也豪華至極,不論美食或是裝橫,甚至來聯誼的學生,都是頂極的人士。
能和聖羅蘭女子中學人氣前百名聯誼的男學生,當然也是佼佼者,不過這次聯誼的焦點,卻不在他們身上。
男生們又嫉又恨,女生們又艷又羨,眾人的目光,全都在席雪儂……身邊的席倫身上。俊美無瑕的臉蛋,完美的身材,以及他對席雪儂的體貼、細心,都成為全場目光的焦點。
「小姐,這是義大利的超級拖斯卡,是五十年分的。」席倫將紅酒遞到席雪儂面前,而他口中的五十年分,指的是西元二○五○。
「謝謝。」席雪儂啜飲了一口。「口感不錯。」
「牛排的溫度已經降低,小姐可以吃了。需要我為妳切嗎?」
「不用了,我來就可以了。」席雪儂拿起刀叉。
「讓我為小姐演奏一曲吧!」
「好呀!」
席倫拿著跟店家借來的小提琴,在桌間奏出了美妙的音樂,音符在餐桌上跳動,讓人心蕩漾,再加上店內氣氛使然,所有的女學生都情不自禁望著席倫,看著他的臉蛋,沉醉他的音樂中。
而席雪儂似乎對這一切早就習以為常,她邊聆聽美妙的音樂,邊用著餐點,泰然得像在自己家中。
「他到底來這裡做什麼呀?」雷妮莎切了塊牛排,送進嘴中。
「他來演奏小提琴的呀!」坐在雷妮莎身邊的蘇珊說道,她是雷妮莎的好朋友,但也是席倫的粉絲。
「妳在看那裡?」雷妮莎放下刀子,將她的頭轉了過來。「妳別忘記,我們今天是來聯誼的,不是來看席倫表演的耶!」
「哎呀!雷妮莎,妳就不要那麼計較嘛!今天來只要能看到席倫,就算死也無憾了。」蘇珊一臉夢幻。
「妳……算了!」雷妮莎大口吃起牛排。
自己的好朋友喜歡席倫,按照自己的個性,她應該會跟這個朋友絕交才是,但如果她這麼做的話,恐怕全校都沒有她的朋友了。雷妮莎知道這一點,所以忍了下來。
有席雪儂在的地方,尤其有席倫陪伴的席雪儂,向來是大家的焦點,而被忽略、冷落的喬治亞中學的男同學們,則聚在餐桌的另外一頭。
「會長,怎麼辦?」
「都沒有人在看我們。」
「對啊!明明是男女聯誼,卻來一個機器人鬧場,這樣我們怎麼跟女孩子講話?」
「就是說呀!」
喬治亞中學的男學生們紛紛抱怨,向他們的學生會長韋恩表達心中的不滿。他們各個都是學校中的佼佼者,容貌、家世、財富都是頂尖,沒想到這裡的女孩子們看也不看他們一眼。而韋恩沒料到會有這種狀況,也不知道該如何化解。
「你們想怎麼辦?對方可是席家的大小姐啊!難不成叫她把機器人趕走?」韋恩不悅的道。席雪儂有多少分量,他不是不知道。
「話不是這樣說,今天是我們兩所學校聯誼,那些女生帶什麼機器貓、機器狗,也就算了,現在連機器人也跑出來跟我們搶風頭,會長,你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!」另外一名學生馬克說道。
「別再說了,有本事你自己想辦法。」韋恩生氣的道。
「方法不是沒有。」馬克忽然壓低聲音,神祕兮兮的道,引起周遭的注意,所有男同學全部望著他,希望從他嘴中吐出好辦法。
只見馬克露出詭異的笑容,從他的口袋取出一個手指長的試管,裡頭裝著黑色的液體。
「這是什麼?」韋恩疑惑的問道。
「我最近在社團研究如何改良現行機器人所使用的精油,使機器人運轉能夠發揮更好的效率。」
砰!
馬克的頭被韋恩一敲,當場腫起一個大包,他大叫一聲,不過聖羅蘭女子中學的女生,全都把注意力放在席倫身上,沒人注意到他。
「會長,你做什麼?」馬克的眼角含淚。
「我們已經被席倫的魅力害得夠慘了,你又拿這個出來做什麼?」韋恩惡狠狠的大吼,馬克委屈極了。
「會長,我還沒有說完啊!這個試管裡裝的是失敗品,我一直帶在身邊,只要一有想法,就可以馬上進實驗室改進。現在我的意思是,席倫那個機器人太完美了,已經奪去所有女孩子的注意,我們需要他出一點小小的狀況,只要一點點就好,就可以讓女孩子重新把注意力移到我們身上。」馬克說出他的計謀。
「原來如此。」眾人恍然大悟。
「那你要怎麼做?」
「我說過了,這個東西是瑕疵品,只要一點點,就足以破壞機器人體內的線路。我們不能做得太明顯,所以只要一滴,只要讓席倫喝下一滴……」他臉上出現邪惡的笑容。「勝利就是我們的。」
「哇!」
「太好了!」
眾人歡呼起來。
「但是……要怎麼做呢?」有人提出疑問,現場一片沉默。要怎麼讓席倫張口,將這喝下呢?
「啊!我知道了。」韋恩用右手拳頭捶了一下左手手掌,奪走了馬克手上的試管。「給我一下。」他離開原地,朝服務台走去。

一曲奏畢,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,彷彿這裡不是餐廳,而是音樂廳,剛剛他們欣賞了一場大師級的演奏。
席倫既然是機器人,體內擁有音樂的程式,自然不是難事,難的是怎麼讓他的音樂聽起來有情感、有靈魂?別的機器人做不到的,席倫做到了,還有人感動得拿起手絹拭淚。
「安可!安可!」
「太棒了!」
「表演得真是太棒了!」韋恩帶著男同學們,也不懷好意的,拚命的鼓起掌來。
席倫朝在座的女性揚起一個輕淺的微笑,現場立刻如沐春風,不少女性紛紛暈眩,沉醉在席倫的魅力中。
此刻,一名服務生端著一杯飲料,走了過來。
「席倫先生嗎?您的音樂實在太美妙了,這是本店招待您的,請您使用機器人專用美耐油。」銀色的托盤上,有著一杯黑色的液體。
席倫望了席雪儂一眼,席雪儂也不疑有它,便道:「既然是店裡招待的,席倫,你就接受吧!」
席倫拿起杯子,一飲而盡。
見他一口氣喝光,韋恩和其它男同學們,都睜大眼睛看著他,不過席倫喝完之後,站在席雪儂旁邊,又為她拉起了另外一支圓舞曲,眾女更是為之瘋狂,眼睛內的粉色心型泡泡始終沒有消褪。
韋恩和男同學們靜靜等待,等待席倫出狀況,但一分鐘過去了、兩分鐘過去了……等到曲子彈完,還是沒有動靜。現場隔成兩個世界,一個有席倫的女性團體,另外一個則是純為男性的學生團體。
「喂!馬克!」韋恩把馬克像小雞似的拎了過來。
「什麼事?」馬克嚥了口唾沫。
「你不是說會破壞機器人體內的構造嗎?怎麼沒看到他出問題?」韋恩在他耳邊低吼。
「我……我也不知道。」馬克相當惶恐。
「該不會你那個東西根本沒用吧?」
馬克不知道該說什麼,這種惡質的精油加到機油裡面,席倫喝了竟然沒事?莫非他身體裡的結構,和其他機器人不同?馬克也不知道怎麼辦?只能對著韋恩傻笑。
「回學校後我們再好好算帳。」韋恩咬牙切齒的道。
女孩子們拍著掌,言語間盡是讚美,注意力全都在席倫身上,整個聯誼,討論的都是席倫。

結束聯誼之後,席雪儂坐著光能車回去。裡頭簡直是個移動式的酒吧,天花板和地面都是溫暖的鵝黃色,空氣中飄散著精油的芳香,還有各種冷熱飲,並且有電視可以觀賞,更有空間陳設著席雪儂的私人用品,隨時可以取放。
正當席雪儂想從駕駛座的後頭拿出她的乳液塗沫時,車子忽然抖了一下,她的身子離開座位跳了起來!
「怎麼了?」
席倫沒有講話,逕自往前開。
「席倫?發生什麼事了?」她將頭湊到前面。
「對不起,小姐,我現在正在進行自我掃描。」席倫簡單的跟席雪儂報告他的狀況,席雪儂聽到這裡時,嚇了一跳!
「你怎麼了?」
「沒事。」掃描已經完畢。
「那剛剛是怎麼回事?」席倫開車向來平穩,再說這個時代,已經沒有什麼塞車的問題,剛剛那個抖動是怎麼回事?
「我也不清楚。」席倫也有點困惑。他不明白為什麼他的手腳突然不協調起來,才造成車身抖動。「不過請小姐放心,我一定把妳安全送到家。」這是他的終極指令。他設計出來的目的,就是服侍席雪儂,陪伴席雪儂,成為她全天候的管家兼保姆,還有她吐露心事的好朋友。
「嗯。」
席雪儂也沒想太多,席倫向來完美,沒有出過狀況,何況她毫不知情,那滴毒藥般的的機器人精油,正在他體內慢慢滲透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