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界03龍之嘆息-大地之歌封面_正S.jpg  

7月份熱門新書: 龍之嘆息 3 大地之歌

作者:季鳴  封面繪者:白鼠


「天堂之門」事件正要收尾,尤利一家三口卻又莫名地惹上了天大的麻煩——

羅書亞與小白不斷被一名奇裝異服的金髮少女跟蹤,還莫名奇妙地為爭奪一件「信物」而纏鬥不休;

艾莉卡則被一名遭到混靈侵蝕的龍族小女孩纏身,不僅身中劇毒,命在旦夕,小女孩還追著她喊媽媽?!

為了新的合作任務,羅書亞等人重返香朵拉,意外地發現了龍族小女孩的驚人來歷。

彼此間越來越深的牽絆,使他們一同被捲入了龍族的戰爭……




精采摘錄

序章  詭夜

都市。

一種人類聚落下的產物。為求生活的便利,越來越多的人類聚集於此。

原本是萬物滋長、活躍的土地與自然環境,千萬年間,陸續被人類佔據、改造。

水泥叢林中的炎熱夏季,空氣悶熱得讓人有些心浮氣躁。

這裡是東方合眾國,為亞洲第二大國。一年前,天堂之門啟動,雖然及時受到阻止,讓世界免於被淨化的危機,但當時米迦勒所指揮的前奏曲已經讓地球各板塊大幅移動,使這些東方小島國紛紛聚集在一起,並擠壓成一個大島國。在幾個月前的國際會議中,東方合眾國誕生了。

深夜,在合眾國的某個角落,一名少女奔跑在無人的暗巷裡,四周的寂靜使腳步聲特別突出,硬質皮靴敲擊地面的聲音,在巷子裡迴響。

少女的動作有些遲緩,身上多處的傷痕使她的腳步格外沉重。

她不合時宜地穿著一件款式老舊的長大衣,烏黑的秀髮在街燈照射下映出隱隱的光澤,一對玻璃珠般的冰藍色眼瞳中,反射出一道詭異的影子,少女正被追趕著。

少女不時回頭,往背後看去。在因老舊而閃爍不定的路燈下,一道黑影在黝暗的光線下蠕動著。

少女的眉間不禁抽動了一下,右手正透過那件黑色的長大衣滲出鮮血,血液順著指尖滴落在街道上,同時也暴露了她的行蹤。

「這就是他們所要的『結果』嗎?」少女氣憤地咬牙切齒道:「真是惡劣的玩笑!」

這名少女便是冰之巨龍艾莉卡。如今落到如此窘境,是她始料未及的。

在後方追趕著她的,竟是一位披著灰色破爛長袍的小女孩。

小女孩面無表情,碧綠的眼瞳中毫無生氣,纖細的身軀與慘白的皮膚,像極了一尊精完美的人偶。

「快醒醒,妳不該是這樣的!」艾莉卡朝身後聲嘶力竭地大喊著。

小女孩沒有任何回應,連眼睛也沒眨一下。她渾身所散發出的,不是生物應有的氣息。

「這到底算什麼!」

艾莉卡氣憤到了極點,心中一股無力感也油然而生。

難道悲劇又將再次重演?

艾莉卡抱著這種心情,一路來到鐵路橋下。

轟隆、轟隆!

一台電車行駛而過,金屬的撞擊聲在橋下迴響。

這時,小女孩身旁那道蠢動已久的黑影,瞬間如爆炸般噴出大片黑色污泥,這些污泥立刻化作尖錐,順著這股衝擊朝著艾莉卡襲來。

艾莉卡見狀,立刻甩出受傷的右手,硬是撐起手臂,指尖一揮,腳下張開一道圓形的冰藍色環圈。

在咒語中,一道紋路同時朝這些尖錐直奔而去,紋路所經過之處,紛紛岔出眾多冰錐,制止了這些迎面而來的尖錐。

但下一刻,這些炸開來的污泥又開始凝聚,變成一個個人形,露出臉孔。

人形緩緩逼近,模樣詭異萬分。

「煩人的東西!」

艾莉卡胸前的墜子,隨著她的怒吼發出了強烈的光芒,腳下再次重疊出另一道圓形環圈。頓時,在悶熱的空氣裡,環圈範圍內的天空降下片片細雪。

環圈逐漸加大,降雪的面積也隨之大增,迅速擴展至這些人形甚至小女孩腳下,細雪當碰觸到污泥人形後,瞬間在表面形成霜。

小女孩看了,依舊無動於衷,即使她身上也被霜所覆蓋。而污泥人形在片片細雪下,動作開始變得遲緩,最後,污泥人形全都被霜覆蓋。

艾莉卡順勢又在隔空劃出一道咒文,黑色的文字停滯在半空中。緊接著,她手指一彈,巨大的手臂從文字中衝出來,將這些白色人形瞬間粉碎殆盡。這股巨大的衝擊連帶摧毀了鐵橋,橋面整個瓦解,應聲崩塌。

現在也顧不了這麼多了,只能祈禱剛剛那是最後一班電車。

夜晚的街道再次陷入寂靜。

鐵橋毀壞,同時也堵住了後方的去路。雖然暫時解除危機了……

「咳!」

艾莉卡猛然曲起身子,整個人跪了下來,左手雖然即時摀著嘴,卻擋不了從喉嚨裡咳出的鮮血。她的神情顯得十分痛苦,彷彿有千萬支針在血管裡流竄似的。血液滴在柏油路上,當中漂浮著微小的黑色粒子。

艾莉卡就這樣猛咳了一陣子。

「我還不能倒下……」

好不容易咳嗽停止,她再次站起身,抹去嘴角殘留的血漬。

「得想辦法對付這死小孩。」

說歸說,身上的傷可不容許她亂來。雖然暫時用霜止住了血,但體力以及魔力的消耗比預估還大。

「哈……想不到我也會有今天。」

艾莉卡邊自言自語,邊冷笑起來。身為龍族,如今卻落魄成這樣。

「我可不想被某個人看到這副糗樣。」

艾莉卡腦海中,閃過那人的身影。她甩了甩頭,打起十二分精神,即使不知這樣的身體還能撐到何時。

這時,一個令人驚悚的影子從石堆後方緩緩冒了出來。

披著灰色長袍的小女孩,彷彿蜘蛛一般,背後有著八隻如長腳般粗實的樹枝,這些樹枝分別支撐著小女孩,以一種怪異扭曲的姿態俯視著艾莉卡。

「這中場休息時間還真短暫。」

艾莉卡張開步伐,視線再次與小女孩對上。

「我倒要看看,是妳兇還是我狠。」

艾莉卡右手比了比手勢,彷彿示意對方放馬過來一般。

不管是命運的捉弄還是人為所造成的惡果,這之後肯定又會掀起一場風波,而艾莉卡決定面對這一切。

在這不寧靜的都市之夜裡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