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壁的麻辣便當妹  

荒野貓 / 著     任華斌 / 繪

當柏爸說要搬回老家「青青社區」時,

小柏好開心,每天都在幻想新生活。

搬過去後,發現並沒有這麼美好,

因為……厝邊有個蠻橫又麻辣的「便當妹」

 

厝邊「金好呷便當店」的老闆有夠兇!

更慘的是,老闆的女兒小琴是他同班同學,而且脾氣比老闆還糟,蠻橫又麻辣,同學們都叫她「便當妹」。

搬到青青社區後,小柏就覺得好像天天都在跟便當妹一家人鬥法。小琴老是找小柏的碴,在柏媽開滷味攤後,小琴不但嘲笑他是「滷味男」,還變本加厲的對柏家搞破壞。眼看乖乖牌小柏就快要崩潰了,難道就讓小琴這樣亂搞下去嗎?

一定要想個辦法改變這個便當妹!

用小柏他的愛心、耐心跟天生的義氣……

 

 

01美中不足

02小心!惡鄰出沒

03瑜亮情結

04歷劫歸來

05開張大吉

06最佳女主角

07願賭服輸

08案中有案

09雪上加霜

10有緣千里來相槓

 

  

 小時候搬過很多次家,轉過許多不同的學校,往往還沒來得及交到好朋友,又要開始準備收拾包袱,出發前往下一個未知時刻。搬來搬去,轉來轉去,就這麼一路在變換新環境、不斷努力適應當中悄然成長。

坦白說,確實留下了不少的遺憾,不知不覺中也養成了一種孤僻性格,習慣自己一個人獨來獨往,幾乎不曾跟同儕成群結黨,直到大學畢業出了社會仍舊不改「獨行俠」作風,一派獨得很徹底。唯一收穫是,知心好友少得可憐。

在這樣不斷變換新環境的成長過程裡,遭遇過各種不同的人際「茶包」,當然也遇過宛如上帝派來的天使,友善地向我伸出溫暖的友誼大手。

一路匍匐走來,感觸甚深,藉此契機提筆作文,以回溯過往與下一代的孩子們共同分享,並盼拙作能為讀者們提供若干啟發,陪大家快樂成長。

在此,謹祝大家,化一彩蝶翩翩愉快舞飛,於各位的美好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荒野貓筆於台北自宅  初夏2011年

精采書摘 

01美中不足

        「小朋友我們行個禮,握握手呀來猜拳,石頭布呀看誰贏,輸了就要跟我走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自附幼教室傳來朗朗清脆的稚嫩童音,小朋友以老師為中心圍成一個圓圈,跟著音樂播放快樂哼唱,只見一張張小臉蛋律動之後漸轉為緋紅,各掛天真爛漫無邪歡愉神情,肢體動作偶不協調碰撞頻頻,音階時而失準走調或忘詞漏字,但就這麼一點點小瑕疵其實無傷大雅,整間教室氣氛照舊是炒得火熱又嗆high。

        「哈!超可愛!」小柏把資源回收專用的鐵夾挾在腋下,攀在窗櫺看得十分投入,忍俊不住,噗哧笑出聲來。

        「哪裡可愛了?唱得那麼難聽吵死人了!」一旁的小琴板個撲克牌臉,了無笑意,咕噥啐道:「亂七八糟不知道在跳什麼!」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!就是因為這樣才可愛咩!我覺得不會很難聽呀,走音是有點嚴重,不過真的還滿好笑的……」說到一半,痛覺嗤地自下半身火速向上蔓延:「痛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痛下殺手的是小琴,只見她毫不客氣掄高雞仔腳,二話不說,往小柏臀部烙踢一記紮紮實實的無影腳。

迅雷不及掩耳出招,功夫已臻爐火純青之境,堪稱高手中的高高手。

想當然爾,痛個半死很正常,不痛才叫真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 小柏很正常,全身上下各處痛覺神經也都沒問題,臉部表情理所當然搶在第一時間扭曲變形。

「很痛吔!好好的幹什麼踢人?」
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,如瞬間通電反射嗤麻彈跳。

這一跳,原本挾在腋下的鐵夾,匡啷一聲化作小李飛刀,拋物線凌空射入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 教室裡的小朋友以及老師不約而同停下唱唱跳跳,集體掉轉過頭,朝窗戶這邊定睛一望,極有默契對牢窗外的小柏比劃同一手勢。

      噓……

        霎時,烏鴉成群飛過。粉、尷、尬!

        一名小男孩冷不防脫隊跑到窗邊伸出短胖小手,指比窗外那張烙著「我正在偷窺」的超大特寫搖頭晃腦率先打破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 「哥哥,鐵夾尖尖的又不是飛盤不可以隨便亂扔這樣很危險喲!」

        大人叮囑危險的事不可以做他全都記牢了,真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好寶寶,但此時此刻,小柏真恨不得這小男孩是那種左耳進右耳出的皮蛋寶寶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呃,哥哥剛才一時手滑不小心,不是故意亂扔,嚇到大家真是不好意思……」

脫下鞋飛奔入教室,小柏紅著臉,訕訕辯解,一撿回鐵夾,馬上狂催油門加速逃離「案發現場」,不敢回眸多有戀棧。

        讓五歲小男孩當眾刮了這麼一頓,真糗!

「江佐柏,你是看夠了沒?動作快一點好不好!請問一下,烏龜先生你的紙類到底是收、完、了、沒?」快馬加鞭奔出教室,又被小琴的撲克牌臉惡臭圍堵。

「呃,再一下下馬上就收完了……」

「真是有夠會拖的!煩死了不等你了!等會兒你自己跟老師交代!」小琴撂下話,拎起資源回收籃掉頭就走,也不管小柏手上捧著成堆廢紙還沒擱進籃裡。

這話可不是普通的催命符,恫嚇效果十足,遠比拿根棍子在屁股後面直接暴力相向更具威脅力。

爆!

擔當衛生隊指導的大熊老師情緒指數通常沒過中午是拉不高,一大清早更是低的嚇死人,學生們大多心裡有數,早上最好皮繃緊一點,省得不小心被大熊哈欠翻身壓扁可就大大不妙。

大熊老師人高馬大體格魁梧,人是不壞,但就是脾氣稍微暴烈了點,在他管轄範圍內「守紀律」一事最重要,事不分大小凡事都要按規定,一旦白紙黑字寫清楚了,任何理由任何藉口都是多餘,沒得商量。

校內的衛生隊共分早中午三批,中午跟下午都是大批人馬一齊出動,只有晨間的衛生隊屬機動小組人數編制少,基本上不是兩人就是三人,無論人多人少都必須按規定,小組同進同出不得擅自脫隊。

留他一人慢半拍自顧自收完回去報備,擺明是要他飛蛾撲火自尋死路,回頭肯定會被大熊老師不留情面狠剃頭……十之八九是這樣,噢不,該說命中率百分百才對。

一想到這裡,小柏整個人不由自主毛了起來。

趕緊左拎右捧,匆匆忙忙跟在小琴身後加快腳步追。

「喂,等等……」

遺憾的是「天意弄人」不是單純的黑體鉛字,正當七手八腳慌忙之際,忽地一陣莫名旋風迎面撲來,像極拍攝靈異片總會插上一段老掉牙的經典橋段,好兄弟出現前先來個「陰風陣陣」。

風勢不小,不消片刻將小柏懷裡所有紙張東刮西捲盡數捲刮,霎時揚起一片滿天紙舞。

「別飛呀!等等……」

顧不得小琴漸行漸遠,小柏連忙停下腳步,施展古墓派基本入門功,當在捕雀那樣豁命撲紙。

這邊撲完那邊抓,奈何紙張不聽使喚,盡情在走廊上恣意揚舞。

附幼老師跑出來一探究竟,一看,臉上表情當下強震震垮。

        「同學,剛才鐵夾飛進教室製造混亂,現在改換廢紙大跳踢踏舞,請問你到底是衛生隊?還是搗蛋隊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呃,歹勢歹勢!老師,我現在、馬上就把它搞定……」小柏羞愧交集脹紅了臉,忙不迭繼續撲紙:「拜託拜託!不要再飛了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同學,我也很希望紙張聽得懂你說的話,但是依我看它們應該是完全聽不懂,看樣子同學你的精神喊話似乎是沒效呦。」淺淺酒窩長相甜美的年輕女老師隨後跟出來窺探究竟,相較先前那名頂著爆炸頭的歐巴桑老師幽默許多,也多具一份人性化溫情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我知,我會想辦法趕快把它們收拾乾淨。呃,老師你們繼續上課,繼續繼續!我保證,等一下很快就會清潔溜溜!」小柏急忙變出千手千腳,再接再厲撲紙大工程。

        「最、好、是!」頂著爆炸頭的歐巴桑老師撂下冰塊字眼,別轉過那張再昂貴的保養品也救不了的晚娘面孔,進教室繼續帶動唱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是是!一定會!我保證馬上收拾好!」小柏唯唯諾諾應答,一邊撲紙一邊暗自啐唸。

 

博客來網路書店請點選〉〉 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27920

金石堂網路書店請點選〉〉  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92310849&lid=se008&actid=wis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