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女1/2聖戰傳說 


當黑犬幽冥大軍再臨大地時,剽悍的光軍將帶著迷途的人們重返榮耀……」
 

 


聖者騎士的光軍與黑狗大軍,
 

傳說中的聖戰,正式開打!!

經由療傷石碑治癒後的傑輝,隨著上清尊者與倫美來到傳說中的「騰泉峽谷」作最後的特別集訓。

為了對抗從闇黑重生的默以及默率領的黑犬大軍,傑輝前去請求「狐兒仙」的協助,這隻狡猾的妖狐又會開出如何無理的條件來呢?

傑輝是否真能勝任聖者騎士一職,打倒默與黑狗大軍,回歸成男兒身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?



作者簡介

張雅義

一個在魔女訓練營被留了二十年的老學生,好吧,我承認我是個男人,至於為什麼會在這裡呢?
我只是路過來借廁所而已,結果被反鎖在裡面二十年啦!!
「救命啊!!」
「誰來救我啊!!!」


目錄

第一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第二章            騰泉峽谷(上)
第三章            騰泉峽谷(下)
第四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混沌重生
第五章            狐兒仙
第六章            黑犬大軍
第七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決戰時刻(上)
第八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決戰時刻(中)
第九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決戰時刻(下)
第十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回歸原點
後記     解開關於魔法之門的秘密


精采試閱

「石砌階公園」位於陽明山山腳下,孤立小土丘的芝山岩自然步道中,這裡風光明媚,羊腸古徑盤繞,處處都可發現古蹟的遺址與最自然的植物生態。然而,雖說白天時候來來往往的遊客絡繹不絕,但夕陽西下後,這裡便成了百年謠傳的鬧鬼勝地,因此石砌階公園在晚上時,除了人們不敢來外,甚至連動物昆蟲們也都不敢踏進雷池一步。

相傳一百年前,有三名樵夫從陽明山砍柴回來經過石砌階公園,三人因腳痠而坐下來休息,也因為疲累而不知不覺的睡著了。當其中一人醒來時,發覺天色已晚太陽下山了,於是趕緊喚醒其他二人啟程回家。

「阿才、阿水,日頭已經下山了,不要再睡啦!」男子邊揹起木材邊對躺在左右兩側的友人喊著。

但不管他如何喊叫,阿才與阿水卻一直沒有回應。於是男子沒好氣的伸手用力推著阿才,不推還好,這一推才赫然發現阿才如洩氣的皮球般整個扁平成紙人。

「啊!」男子見到此景,嚇得魂飛魄散驚叫連連,手抖足顫的打算搖醒阿水,好告知他阿才出事了。

「阿水……阿才他……」男子雙手用力的推搖著阿水,結果,阿水也像體內骨肉早已被淘空的成了一個人皮皮球,在他面前從口鼻中洩出腐屍特有的惡臭氣味,最後扁成紙片人。

「啊——!」男子嚇得屁滾尿流,汗毛盡豎,因為極度恐懼而臉孔扭曲的昏厥過去。

等男子醒來後,驚恐萬分的發現,正有一群長得人不人、鬼不鬼的生物朝著自己緩緩走來。怛然失色束手無策的他,只能在恐懼與孤單的擁抱下癱坐在地,等待死神的降臨。

「啪!」一名身穿唐朝服飾、年約十五歲、體態婀娜多姿的妙齡女子,不知從何處出現矗立在男子面前,用著極度嫵媚動人的眼神看著他,彷彿看到久年不見的舊識一樣,露出歡愉的笑容。

「不要吃我啊,我上有高堂下有妻兒,全都靠我幫人砍柴維生……」男子跪在地上聲淚俱下的乞求著女子。

「我不會傷害你的,恩公。」女子伸手溫柔的將男子從地上攙扶起來。

男子受寵若驚的看著女子,就在起身之時,無意間看見女子身後搖曳著狐狸尾巴,嚇得他又腿軟跪在地上。

「恩公不記得我了,我就是你三十年在草山所搭救的那隻狐狸呀!」女子眉開眼笑地說。

「我想起來啦!妳就是那隻被補獸夾夾到的狐狸!」男子愣了一下後,驚訝的望著女子許久,腦海裡突然湧確有這件事而大叫一聲。

「正是小女子。」女子伸出有著補獸夾夾傷的癒合痕跡。

「妳是狐仙?!」男子詫異的指著女子目瞪口呆。

「嗯,我叫『狐兒仙』,在此已經修行千年了。當時,這裡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,如今卻被逼迫到只能在此苟延殘喘,唉……」狐兒仙指著山下人煙稠密的景象,感慨地說道。

忽然間,幾個長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,身型消瘦,臉上五官凹陷,眼神呆滯,全身膚色成紫黑色,寸毛不生如餓鬼般的酷兒,如潛伏在旁伺機而動的獵食者,飛撲向男子而來。

「吼!你們誰要是敢動他一根汗毛,老娘就讓牠屍骨無存,永不超生!」狐兒仙隨即臉色驟變,目露兇光、殺氣騰騰的對著酷兒們大發雷霆斥喝,酷兒們宛如被主人責備的狗兒般,全畏懼的退縮到一旁不敢造次。

「謝謝狐兒仙不殺之恩。」男子見狀,連忙跪地磕頭致謝。

「恩公不用這麼客氣,這是小女子該做的分內之事。不過,小女子倒有一事想請恩公幫忙。」狐兒仙恢復到原本嫵媚的儀態笑說。

「只要不吃我,什麼事我都可以答應妳!」男子面露喜悅地說。

「懇請恩公回去後告訴村人,說此地日落後會有食人鬼魅出現,請大家晚上不要再來此地,這樣彼此就相安無事了。」狐兒仙語帶肅穆的對著男子緩緩說道。

「一定,一定。」男子頻頻點頭給予承諾。

男子下山時,已是第二日清晨時分,他逢人就說昨晚的親身經歷,還希望大家競相走告所有人。於是從此開始,只要路過石砌階公園的人,就算再怎麼疲累,都一定會趕在太陽下山前離開那裡。而村民也會固定在每月初五來到石砌階公園,準備生雞蛋、麻糬或是水果等祭品,來祭拜狐兒仙,因此石砌階公園再也不曾發生過任何吃人事件。

事隔一百年後的今日,傑輝帶著黑虎隨行,三度踏上了石砌階公園。今晚的夜色似乎特別昏暗,似乎是月娘想特意營造出詭譎的氣氛,所以隱身到黑雲背後,連星兒們也隨之躲藏起來,而此刻也才下午五點剛過,按理說應該還是夕陽餘暉照耀,彩霞滿天的時刻,不過傑輝抬頭一望,石砌階公園上整片無垠的天空,如同被酷兒們淘氣的用黑墨水給渲染成了如子夜一般的夜空。

「喵的,又不是沒來過,有什麼好怕的。」傑輝佇立在石砌階公園入口前,因為恐懼而不停的坐著深呼吸,好已平整自己忐忑不安的情緒。

「有我在怕什麼,妳沒聽說過『狐假虎威』嗎?我最痛恨這些到處藉我族名義招搖撞騙的狐狸了。」一道低沉渾厚的聲音在傑輝耳畔響起。

「笑話,誰說我怕啦,只不過是一隻小小的狐狸而已咩,她要是敢惹本聖者騎士不高興,我就剝了她的皮來當圍巾,哈哈……」傑輝自信滿滿的仰天大笑。

突然間,傑輝驚覺到自己身旁並無他人,於是更不由自主的全身打起顫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