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宇羅的這幾天,杜品威已經漸漸的融入班上,和其他人打成一片。他並不需刻意融入他們,他本身的個性讓他在二年十二班裡,十分吃的開。

  也許是宇羅的校風嚴謹,又以升學為主,所以對課業十分注重,學生的個性也就偏像嚴肅、認真,而杜品威並沒這個包袱,他來這裡的目地跟其他人不一樣,當然就對課業沒那麼認真囉!活潑開朗的個性讓他在班上很受歡迎,也因而得到不少消息。 
  不過,這些消息並不包括杜品堯的。 
  品堯在這個班上,和大多數人一樣,除了上課之外,就是簡單的人際關係,再來就是他純純的愛戀。
  只是這個愛戀,還沒來得及開始,就消失了。 
  起碼杜品威是這麼認為的,雖然他想調查,卻不知如何下手,唯一能讓他感到懷疑的,就是神秘失蹤,又神秘出現的白雪倫了 
  是地下室有暗門嗎?還是她在變魔術?
  變魔術當然是不可能的,所謂魔術,也不過是種障眼法,莫非那一天,他被白雪倫騙了? 
  唉!他寧願他被她騙了,也不想真的有人會憑空消失…… 
  雖然他拒絕承認,不過他只覺得白雪倫這個人滿詭異的,經過他幾天的跟蹤,發現她每天放學後,不是往學校大門,而是往社團大樓地下室走,她不回家嗎?難道,那邊是她的家嗎?
  如果是的話,那她住哪裡? 
  地下室除了一堆雜物,就是四面牆了,他跟陳義峰問過了,地下室沒有其它房間,也沒教室,但……白雪倫往地下室走幹嘛? 
  經過這兩天,他的情緒比較平穩之後,秉著偵探的精神,杜品威決定再去調查一次。 
  放學之後,他又跟著白雪倫走。 
  雖然太陽尚未落到西山,不過天邊的雲層,已開始變的酥黃,像是可口的蛋黃酥,逐漸變得瑰麗。 
  杜品威無瑕觀看這美景,他跟在白雪倫的身後。這次,她仍然往地下室的方向走,不過,他已經有心理準備了,所以如果白雪倫再次不見的話,他用翻的也要把她找出來。 
  魔術都能破解了,那個地下室,一定有什麼暗室或機關!杜品威如是對自己說著。
  一如上次,杜品威跟著白雪倫到了地下室,他等她進到地下室之後,杜品威在外頭待了一會,才慢慢下去…… 
  悄悄把門鎖打開,如他所料,白雪倫不見了! 
  這麼一丁點大的地方,會藏下一個人,也有點不可思議。或許這裡有什麼暗門,可以通到另一個地方…… 
  杜品威將手放在牆上,他想,聽說歐洲有些碉堡、城堡的,底下都有些秘門、暗室之內的,問題是,這裡是所學校,沒事來個秘門、暗室幹嘛?處罰不乖的學生嗎?如果是,那麼這間學校也太戀態了吧? 
  正在胡思亂想時,他發現不對勁…… 
  咦?他的身子怎麼在動? 
  他的手不是放在牆上,應該有個支撐點嗎?為什麼身子還在倒?就像是手掌被濃重的流沙吸入,他大為驚駭! 
  他的手……他的手……為什麼被牆壁吃掉了? 
  「哇啊啊啊──救命啊!」他尖叫!聲音傳到外面,外頭的學生疑惑的看了看四周,但,沒有任何一個人會想到地下室有人在求救。 
  由於沒預料到手上的支撐力道會消失,他慌張的想要找個東西抓住,但來不及抓任何東西,整個人就往牆倒去,他大驚!以為會撞個頭破血流,但是他沒有!除了他的手之外,他的手臂、他的肩膀,他整個人就像被牆壁吸進去似的,杜品威大叫起來!但是來不及了!
  他的眼前一片黑暗!而這黑暗濃稠的像是液體似的,在他嘴巴張大的同時,灌了進去,他的聲音也不見了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