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作者:洛琳  繪者:里美

一個平時以「偷」為樂的他,

在接獲肥得像豬的大金主,指派要他「偷一個人」,

即辛坦濟瓦國家裡一位容貌傾國傾城的公主。  

他從來沒有偷過人,但看在賞金非常優渥的份上,他接下了這個任務。

當他「偷人」成功,卻在回程與美麗的公主相處時,
也不禁淪陷在她紫色晶眸中,

她美麗如花之神的舞動,讓愛情悄悄地插入了他們之間,於是……




版小主,狗仔日記:忍不住想說里美畫的男主角帥翻了~~~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歡慶10周年與讀者共享的生日喜

1.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10周年歡慶,將有一系列Special活動,第一波本月書將隨書附贈「封面悠遊卡貼紙」 (首批限量贈送喔!!~~絕對值得收藏拉!!~~)。

2. 另外還有神秘禮物,由大家投票意見+內部意見所特製的封面悠遊卡貼紙,一般市面絕對買不到,只有心田忠實的朋友才有的好康喔! (活動辦法正在規劃中,請期待!!~~)

 

【內文試閱】

楔子 


公主?
 

在二十一世紀,民主主義風行的時代,這種君主體制底下產生的身分,到現在仍有不少國家仍存在。像日本、英國、歐洲,就連在中東,也有不少貴族,不過一位真正的公主…… 
她的肌膚白晰,柔嫩的如同嬰兒般滑細,臉頰還透出粉粉的色澤,讓人忍不住想一親芳澤;長長的睫毛蓋住她的雙眼,看不清她的眸子,不過精緻的五官和如玫瑰花般的唇瓣,一望即知是個美人胚,再加上她體內流的宮庭血液,更顯得她尊貴而珍重。 

即使人類不應該有階級之分,但就品種而言,她的確是個上品。 

只要看她一眼,便足以讓人目不轉睛,再細審她每一寸肌膚、髮絲,都堪稱極品,如果她是待價而沽的娃娃,絕對是價格最昂貴的珍品。 

格非斯緊緊的盯著眼前睡著的芙蘿拉.德古尼奧,對於公主這個名詞,有了新的詮釋。 


 

第一章

 

一個禮拜前  

格非斯坐在綴滿珍珠和鹿皮製成的椅子上,四周盡是華麗的裝橫,卻未顯得品味,反而俗不可耐,僅僅是用珠寶和財物堆砌起來的房子而已,毫無美感。這對審美觀相當嚴苛的他,相當不耐煩。
不過他畢竟只是個受雇者,無論對方長的腦滿腸肥,一臉橫肉,看起來就像是只會躺在絲緞被上,被美女餵葡萄的神豬,他也不能露出不悅的表情。
畢竟他是金主,而且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金主。  

兩千萬美金,偷一個人。
吸引他的不是金錢,他並不缺鈔票,而吸引他的,是史達魯的要求,要他去偷一個人。
而現在兩千萬美金,正整疊整疊的束好,躺在他的面前,每一張都是嶄新的發亮的新鈔,連缺角皺摺都沒有。他卻瞧也未瞧,努力從史達魯那張肥肉縱橫的臉上,找出他瞇成一條線的眼睛。
「偷人?」他清朗的聲音有些疑惑,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?
「對,幫我偷一個人。」史達魯說話時,還不停的將水果往嘴裡送,嘖嘖!他可真一點都不浪費糧食,全都長在他的肉上了。
「誰?」
「這個。」史達魯將一張照片遞在他面前,格非斯不禁要懷疑起來,這個史達魯是人扮成的豬嗎?怎麼智商這麼低?
裏頭一堆女人,而且照得模糊不清,這也就算了,更誇張的,是每個女人都用絲巾將臉圍住,還跟他講要偷人?偷個屁呀!
在心中暗罵了一句,格非斯仍保持神色,無動於衷的問道:
「全部偷來嗎?」
「不,只有這個。」他將肥嘟嘟的手指了出來,五根手指就戴了五個色澤不同的寶石戒指,而且價格不菲。他從照片中,指出一個穿著紫色薄紗衣裳,臉部也被遮起來的女人。
雖然臉部被遮起來,不過仍能看出她的眼睛,那是雙紫色的瞳孔,帶著優雅與神秘,如果眸子能夠如此美麗,不僅令人期盼,在面紗之下的,是怎麼樣精雕玉琢的容貌?這點引起了格非斯的好奇心。

「她是誰?」
「她是……」史達魯吞了一下口水才道:「她是辛坦濟瓦的公主,芙蘿拉.德古尼奧,你的任務就是將她偷
來。」

辛坦濟瓦?
格非斯的眉頭不禁皺了起來,這個國家地點位置在土耳其和敘利亞中間,靠近西邊,在地理位置上隸屬於中東,但因歷史發展淵源與希臘有關,所以深受希臘影響,在宗教上也是伊斯蘭教及希臘正教的混合體,成為一個特殊的民族。人數雖然稀少,但民族相當優越,對於自己的貴族血統,可驕傲的很。
而辛坦濟瓦所處在的地點,亦是龐大石油所蘊含之處,所以人數雖然稀少,卻是個相當富裕的民族。
跟辛坦濟瓦比起來,鄰近的烏格馬林一族,就有點略遜一籌。

而此刻烏格馬林的王子,也就是史達魯.都林那爾,正坐在他對面,盯著他手中的照片,口水都快流出來了。

格非斯將手叉在胸前,靠著椅背,左腳移到右腳上,有點不悅。
「這不是偷人,是綁架吧?」
「不、不!」史達魯揮動著肥嘟嘟的雙手,有些吃力的道:「綁架太暴力了,就是因為如此,所以我才想請你偷人,比較和平。」
這是什麼理論?將綁架柔軟化罷了!

想他格非斯什麼東西沒偷過?名車、古董、鑽石、名畫……就是人沒偷過,雖然不屑於史達魯的理論,不過卻有點躍躍欲試。
「你知道偷了人,會有什麼後果嗎?」

「呃……不知道,不過我實在太想芙蘿拉公主了,所以你一定要幫我把她偷出來,等你到手了,我再付你兩千萬美金。」
「這不是錢的問題……」
「兩千萬不夠是不是?再加一千萬?」見他不肯答應,史達魯急了。

這傢伙,到底懂不懂利害?綁架一個公主,難道不怕德尼古奧震怒嗎?格非斯看著眼前的神豬,難道他不怕挑起兩族的戰爭嗎?  

「為什麼要偷公主?」通常他是不會問金主太多問題的,不過事關重大,他得搞清楚狀況,再決定要不要下手?

「那是因為……」史達魯的眼睛突然大了起來,還閃著光輝。「公主實在太美了……不過圍繞在公主身邊的男人實在太多了,她都看不到我,我只好把她偷出來,跟她朝夕相處的話,她一定會被我的誠意感動,說不定就會愛上我了。」

「咳、咳……」啜飲著英國紅酒的格非斯聽到最後這句話時,不小心嗆了幾下。

這個史達魯,簡直是痴人說夢!

他是不知道芙蘿拉公主長的多美啦?也知道個人喜好不同。不過他明白依照一般女人看男人的標準,史達魯絕非她們的首選──除非是為了他的財富。畢竟都林那爾在國際上,也是幾個供應原油的產地,瞧他輕易拿出兩千萬美金,貶都不眨一下的大手筆來看,財力雄厚不在話下。

不過偷一個人……的確是挺新鮮的事。

更重要的是,這個芙蘿拉公主引起了他的興趣。是什麼的女人,可以讓史達魯拿出數千萬,揚言要得到她的心呢?這樣的公主,究竟有什麼魅力呢?

還有她那雙紫色而醉人的眼睛,似乎在訴說著什麼……令人想聽清楚她的聲音……

莫名的,在他的心中有了憧憬。

即使任務有些棘手,他也接下了,畢竟偷一個讓他有興趣的人,可以讓整件事的趣味性提高。

「我接了。」

「太好了!事成之後,你一定會得到重賞!」史達魯樂不可支、眉開眼笑的道。

 

※       ※       ※

 

一個禮拜後

格非斯來到了敘利亞,再透過他所連絡的人士,帶領他來到了拉努比這個地點──即辛坦濟瓦民族的所在地,來到這裡,就像是到了天方夜譚的故事裡,令人驚喜。

圓型的屋頂、寬大的建築,具有童話色彩的宮殿就出現在眼前,令格非斯耳目一新。

他平常在歐、亞等城市活動,所在的都是現代氣息濃厚的地點,如今落在沙漠邊緣,眼前有著民族古典風格強烈的城堡,彷彿來到了另外一個時空,讓人有些恍惚……身體裡的浪漫因子在作祟,基本上,格非斯算是一個相當浪漫的賊。

也因為生性如此,所以他所偷的東西,除非是搬得上檯面,或跟藝術有關,要不然他還不屑下手。

「格非斯,你在幹嘛?」梅格麗見騎在駱駝上的格非斯像在發呆,怕他跌下來,喚回他的心神。

「沒什麼。」

「又在發作了是不是?」對於格非斯的個性,梅格麗不可不謂了解,除了是他的外甥女外,她也是由格非斯帶入門的──行竊的大門。

格非斯沒有說話,嘴角有著微笑。

由於不想發生動亂,所以他帶了梅格麗來偷天換日,反正梅格麗想要當公主也想很久了,不如就讓她來頂替一陣子。

梅格麗看格非斯不理她,也不明白他心中想法,基本上,她這個初出茅廬的小賊,實在不了解格非斯心中在想什麼?反正只要有得玩就好了。

她朗聲問道:

「你真的要把公主交給史達魯那隻豬嗎?」在出發之前,梅格麗也見過史達魯,對於史達魯癩哈蟆想吃天鵝肉,不禁為公主抱屈。

「嘘!小聲點。」格非斯提醒她要謹言慎行。

「這裡沒有別人,放心啦!我是不知道那個公主長的怎麼樣啦?這裡的女人全都把臉遮起來,什麼也看不了。不過人家畢竟也是公主耶!把她送給史達魯,實在太可憐了。」她對史達魯實在沒什麼好感。

「我不會讓公主吃虧的。」

「又要偷公主,又不會讓公主吃虧?可是公主要是落在史達魯手上,你要怎麼幫她?」梅格麗追問,格非斯只淡然一笑,什麼也不講,不禁讓她氣結。

算了算了!反正在家族裡,她只是個小角色,能夠讓她參與任務,她就該偷笑了,至於格非斯在想什麼?實在不是她這個稚嫩的腦袋所能理解的。

扯下面巾,她唏哩呼魯,喝起帶來的可樂。

「莊重點,別穿幫。」格非斯敲了一下她的頭。

「我渴嘛!」

「從現在開始,妳要了解公主的言行舉止,包括吃飯喝水,可不像妳平常那麼隨便,如果妳做不到的話,我們這趟任務還沒開始就會陣亡了。」

連喝個可樂都會被訓,那到宮殿裡的話怎麼辦?梅格麗不由得恐懼起來,她才十八歲耶!正是個好玩的花樣年華,如果照格非斯講的,什麼都不能做的話,那她來做什麼?

「格非斯……」她小心翼翼的問:「我可不可以……不要玩了?」

「不行!」

「我們又還沒開始,回去還來得及啦!」

「拉努比就在前面,瞧,宮裡的人來了,他們是來看女奴到了沒有?妳如果臨陣脫逃的話,後果妳自己負責。」格非斯恫嚇著,他現在的身分,便是販賣女奴的人口販子。

她怎麼有股誤上賊船的感覺?梅格麗心頭一涼,然而宮裡真的有人出來迎接他們,她要逃跑也來不及了!

 

※       ※       ※

 

順利的進入宮裡,格非斯牽著乘坐的駱駝,跟著來人走在宮內。

「小心點,這裡別亂闖,要不然後果是很嚴重的。」蓄著滿臉鬍子,擔任宮裡要職的總管,回頭警告這兩個初進宮裡的新鮮人。

「是。」

由於格非斯本來就有混血的因子,所以他褐色的髮色和眼眸,加上鮮明的五官,在這裡走動倒也不會太引人注意。他的父母來自義藉和中國,家族是個民族大融合,就連梅格麗也是個混血姑娘。

走到後宮,將梅格麗交給總管,銀貨兩訖後,他被人送了出去。

在城堡外面看好的據點停了下來,格非斯耐心的等候夜晚的到來。一個人身分偌大的沙漠當中,看著清朗無雲的夜空,有如大海中的一葉方舟,再加上由於沒什麼遮蔽,風刮的他像是要飛了起來似的,讓人情不自禁想融入其中,與宇宙融為一體……

時間差不多了。

雖然天性浪漫,不過腦袋仍很靈光,格非斯看了一下懷錶,已經快要十二點了,他和梅格麗約好的時間快到了。

離開駱駝,帶著這個龐然大物太顯明,格非斯只帶著需要的東西上路,來到了城堡。

一抹嬌小的人影,正在門口走來走去。

「格非斯,你跑那去了,我等你等了好久,你還不來,把我嚇死了。」梅格麗一見到他就不停的抱怨,有些焦急,畢竟這是她第一趟任務,心理壓力總是比較大,見到格非斯之後,才算鬆了口氣。

「好了,沒事了,妳看,我不是來了嗎?」格非斯安慰著她。

「那你動作快一點,別讓人發現。」

「我知道,妳別急。來吧!」格非斯看了一下兩個昏睡過去的士兵,兩個都人熟睡了,梅格麗做的很好。

他往前走了出去,梅格麗也跟了上去。

由於史達魯曾經來過城堡,對裡頭的方向及位置有概念,畫了張地圖給他,再加上格非斯的判斷,終於在十來名女僕的門口,找到了他們要下手的目標。

「公主睡了嗎?」一名年紀稍大的女人問道。

「睡了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