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茉藍     繪者:顆粒   封面設計:里美

她叫「悠然」,不代表她對任何事情都可以很「悠然處之」好嗎!她也是有感覺的,尤其當喜歡的人只把她當好哥們、選擇跟她好友在一起時,她的心彷彿被人拎出來痛打一萬次,痛到心坎裡,卻又沒辦法到處嚷嚷,只能擦擦眼淚往肚裡吞。
不過,也許是老天爺要安慰她,竟送了兩個「安慰獎」到她面前,一個是有號稱發光體的萬人迷,另外一個則是老愛擺著酷臉的超級大酷哥,這兩人同時都對她很好!
這……也太刺激了,她現在只想清心寡欲的過她的日子,不想惹任何的花邊新聞,更何況她心裡還有她那無緣的「男朋友」。
~~萬人迷、大酷哥和她的青梅竹馬,誰才是她的真命天子啊!!

茉藍_作者簡介

出版了三十多萬字,希望我不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兇手才好。


本書主題曲:五月天〈相信〉(心 )
配樂為陳奕迅專輯〈不想放手〉(心 )

我的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oongurl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【內文試閱】

第一章 恍惚歲月

「喂!那位同學,還在發呆啊?」一個聽起來很兇狠的聲音說。
我感覺到肩膀有人在搖動,回過頭,看見一臉不悅的巡班老師正瞪著我。
我是林悠然,名字的確很適合這樣的悠哉心情,莫名其妙陷入自己的小宇宙更是我的專長。
唉,當然常被機車的老太婆盯也是家常便飯。
真倒楣。我暗暗嘆息。
「喂,妳又在作夢啦!」等那個老姑婆匆匆走出我們教室後,隔壁的依喬悄聲問道。
「啊?沒有啦!」我乾笑,「只不過是覺得今天天氣很好嘛」
「妳還真有閒情逸致啊!」依喬搖頭嘆氣,「真不知道該對妳說什麼才好恍神王果然名副其實!」
「什麼恍神王,很難聽耶」對於這個莫名被冠上的綽號,無論我怎麼跟依喬解釋她都不聽,只能小聲抱怨以示不滿。
呿知道了啦!我只能無奈的撇撇嘴,繼續寫著數學考卷。
傍晚自習課一結束,緊繃的氣氛像鬆弛的弦線,鐘聲的每一個節拍彷彿透露著歡快的催促。太好了,要吃晚餐囉!我站在教室門口,看著火紅的夕陽將天空染得有種神祕感。
「又在恍神!」拿好錢包的依喬走了出來,邊拉著我邊嚷嚷,「餓死了,我們快點去吃飯吧!」
「好~好~好~」我收回視線,跟著她下樓。
在走廊上我們與快樂放學的高二生擦肩而過,走出學校。真羨慕那些高二的學生。
「嗨,兩位小姐,又見面了。」一個活潑的聲音介入我們的對話,是從後面追上的李宗霖。
「你下一句該不會要說『啊,真巧』之類吧。」依喬揶揄。
李宗霖這傢伙今天跟我們見了好幾次面了,還真「巧」。
「呃」李宗霖抓抓頭,表情有點尷尬。
「去吃晚餐嗎?」我好心替這個愛鋪老梗的人解圍。
沒辦法,誰叫他是我的小學同學兼國中補習班同學,雖然對那段同窗的記憶已經很模糊,但畢竟也是同班六年的情誼,幫幫他也無妨,況且我是好人。
「對啊、對啊。」瞧瞧這位仁兄笑的嘴巴都快裂開了,對他而言這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。
依喬丟給我一個「我就知道」的表情,「悠然,妳要吃什麼?」把決定權順便丟給我。
「呃~~」望著眼前這兩人,依喬不討厭李宗霖這個呆子,只是一起買個晚餐,應該不會怎樣吧?「我想吃麵。」
「我也是耶。」這當然是他的標準答案,因為跟著說準沒錯。「我們一起走吧!」
依喬小聲的嘆口氣,還是那副「我就知道」的表情。於是我們三人往人潮擁擠的麵店移動。等了好久,終於輪到外帶的我們,老闆娘俐落的把三碗麵裝在同一袋。
李宗霖義不容辭替我們拿,「我力氣比較大嘛。」他笑笑。顯然是別有用心。
夏日的天色暗的慢,走回學校,一心巴望與佳人共進晚餐的李宗霖,眼見我們要進教室了,便用可憐兮兮的眼神望了我一眼。
這傢伙...我撇撇嘴,無奈地,「依喬,要跟李宗霖一起吃嗎?」
依喬好笑的看了我一眼,「從剛剛在路上遇到李宗霖,我就知道最後的結局會是這樣。」
李呆子和我在旁乾笑著。
「你們兩個在笑啥,肚子不餓啊?」佳人回眸一瞪,走入教室。
李宗霖小聲的跟我說:「謝啦,林悠然。」
「不謝不謝。」我說。看在這傢伙是個老實人,就幫他一把吧。
晚自修的教室一片靜謐,現在已是六月初,距離大考不到一個月。這一年來,班上總是瀰漫一股特殊的氣息,是一種催眠與壓力交錯的複雜感覺。我們在自我安慰與老師的現實打擊下相互對抗,一方面催眠自己還剩多少天就解脫了,考完之後要安排什麼刺激有趣的玩樂活動,但種種美好想像卻總是在碰撞到模擬考成績後當場瓦解,一顆名為「指考還沒結束」的超大障礙,硬生生堵在思緒奔馳的歡樂路上,「砰!」剛剛成型的暑假雛型以及幻想新鮮人的生活立刻被擊個粉碎。
我正在苦思的「暑假必做一百件」被主任的聲音擾得毫無興致。
「各位同學,距離指考只剩二十八天,請各位好好加油!指考結束你們想幹嘛都可以,但現在什麼都比不上指考,這是一個絕對可以扭轉你們人生的關鍵點」
主任到底想幹嘛?嫌我們壓力不夠大嗎?
這種聽來勵志的話在我耳裡全變質為無用的負擔,我在計算紙上覆寫英文單字,drearily~drearily~drearily~厭倦地寫著。突然意識到,drearily這個字去掉「r」跟字尾「ily」就是「dear」─親愛的。好諷刺,是不是愛到最後都會變沉重,壓得我們喘不過氣?
總算熬到自修的休息時間,我趴在桌上像垂死的人。是啊,我缺乏睡眠、缺乏自由,的確符合奄奄一息的標準。
「林悠然、林悠然!」
耳熟的聲音不斷吵我,無力抬起眼皮,又是李宗霖。
「那個......我有事想找妳商量。」他一臉緊張。
「什麼事?」瞧他緊張成那樣,該不會是有情敵出現......不對,他本來就有很多情敵了。
「下禮拜三不是劉依喬生日嗎?」
喔......對耶!身為依喬的死黨我卻忘了,肯定是指考病毒荼毒我太深。
「妳覺得送什麼才好?」他一臉擔心。「聽說她喜歡泰迪熊,可是我送的她會收嗎?」
「會啦會啦,只是不等於答應跟你交往就對了。」打個呵欠,我發現依喬不在座位上。李宗霖這傢伙肯定是挑她不在時才找我討論的。
「那......她喜歡什麼顏色?我要送多大?要綁緞帶還是加花?巧克力好像也不錯」
依喬啊依喬,妳看看這傢伙平時成績不錯,但為了妳智力也降低了,再怎麼智武雙全的異性一想起佳人都會手足無措
「喂,林悠然拜託妳給我一點建議啦。」
「喔~~~只要是泰迪熊她都會喜歡,你想在上面綁緞帶夾小花送巧克力,還是怎樣都沒關係啦!你開心就好。」我不耐煩的揮揮手,這位國小同學未免太多問題了。「我不是你的戀愛諮詢師好嗎?請讓一讓我要去廁所。」
李宗霖在後面窮追不捨,「拜託一下嘛,林悠然......我真的不知道要送什麼才好耶......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啊......」
「解決我的生理需求也很重要。」我冷冷的說。
「啊啊啊啊~~~」
不想理會他的哀號,我走入女廁,一進去便看見依喬在講手機。朝她打個招呼後,走入女廁隔間。
「幹嘛問這個?我又沒怎樣」
「唉喲,你想太多了啦!」
「你很煩耶,要跟你說幾次啊,聽不懂喔!」
我無意偷聽她說話,只是當我想專心解手時她的聲音硬是竄入隔間內,讓我想強迫自己聽不到也難。
跟朋友吵架了?不過那語調聽起來不像一般朋友啊。當我打開門時,依喬已經消失了,我不會去追問她的感情生活,儘管這部分她向來低調的可以,我一無所知。
洗洗手,無意間又想起李宗霖那張著急的臉。唉呀呀,這個好人是否注定心碎了?
感情的習題總是不比數學模擬考簡單,其複雜程度就連愛因斯坦都覺得頭疼。
我身處少女懷春的年紀對周遭的春潮洶湧卻一無所動,冷眼看著高三朝夕相處的催情下班對暴增,又看著下課時間人手一隻手機情話綿綿,轉過身卻可以聽見一群情感受創者成立自救聯盟互道苦水,比愛情片更高潮迭起的現實世界,讓我這個旁觀者大嘆世間無常,自己好比盛竹如隨手捻來就是一段精采的高三懺情錄,搞不好以後可以拿來當羅曼史題材出書賺點稿費不無小補。
「悠然,剛剛我看到李宗霖在我們班教室外面說要找妳耶。」依喬曖昧的笑著。「妳看,他是不是......」 
拜託,小姐,他想找的人其實是妳吧。
「妳想太多了,他找我還能有什麼事?」我扯扯嘴角。
「喔~~」依喬看著一對班對走過,「其實我很想知道妳會跟什麼樣的人交往......好好奇喔......」
我沒好氣的撇撇嘴。妳好奇個啥勁啊?我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,絕對是班上最貧乏的那個。
「妳真的沒對任何一個人心動過嗎?」
沒有。有的話應該是非人類。
「那......」
「小姐,開始自修啦!」我難得提醒她,其實是想逃避這個問題。
拜託別問我這一類的愛情是非題,我連自己喜歡怎樣的人都不清楚了,更何況是問我有沒有喜歡的對象?
李宗霖誠懇的臉像鬼魅似的飄過我的腦海,我突然想起另一件事。我的生日跟依喬只差兩天,他卻完全沒有提到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版小主小提醒:

‧3月份漾青春只有一本喔!!~~

提醒大家

.因為從出版到鋪貨需要一些時間,上架時間約10日左右(依據地區略有不同),所以為避免大家白跑一趟,所以請注意一下!!~~

.另外,因為10周慶附贈贈品,為了避免贈品掉落或遺失,所以會有收縮膜封起來喔!!~~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歡慶10周年與讀者共享的生日喜

采竹文化心田書房10周年歡慶,將有一系列Special活動,第一波本月書將隨書附贈「封面悠遊卡貼紙」 (首批限量贈送喔!!~~絕對值得收藏拉!!~~)。

另外還有神秘禮物,由大家投票意見+內部意見所特製的封面悠遊卡貼紙,一般市面絕對買不到,只有心田忠實的朋友才有的好康喔! (活動辦法正在規劃中,請期待!!~~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