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堂心子

全省各大書店、網路書店販售中,並進駐全省"全家便利商店"喔!~

恐怖懸疑小說之最,
蟬聯中國各大排行榜!

暢銷作家堂心子,延續《異宅守護靈1》氛圍,
帶您再次進入神秘詭異的禁忌之地


夜半,詭異的光芒在密林的上空騰起…… 

你,敢在深夜中隻身前往,一探究竟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隨著一具具死狀悽慘的被害者屍體連續出現, 
巫翼飛循著線索與物證, 
鎖定了連續命案的嫌疑犯——周瑋,並展開一連串的調查, 
引起了葉楓棠的強烈不滿。 
當巫翼飛認為掌握了決定性證據,即將揪出幕後真兇,
卻再度有人遭到殘酷的手段殺害,案情持續陷入膠著! 
周瑋的夢遊症與魏嬤嬤的詭異言行, 
使暫住在周家的葉楓棠開始感到事有蹊蹺; 
經過調查,竟發現了其中驚人的巧合。
而在發生了種種難以解釋的事件後, 
除了那口神秘的古井,古厝旁的樹林也成了禁忌之地,
究竟其中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……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內容簡介:

偵訊室裡,巫翼飛和周瑋面對面坐著,葉楓棠站在周瑋身旁,不論一旁的警員如何勸說,她死也不肯離開偵訊室。 
巫翼飛拍拍雙手藉以奪回主控權,讓下屬和葉楓棠暫且安靜下來,「你先出去。她想留下,就讓她留下吧。」 
只要不影響偵訊,巫翼飛倒是希望葉楓棠能看清周瑋的真面目,以免傻傻被騙,成了下一個受害者,被人抓去孵蟲。 
原先和葉楓棠爭吵不休的警員見巫翼飛這麼一說,點了點頭,悄悄退出偵訊室。
室內很快安靜下來,除了一部從三人踏入偵訊室即被開啟的錄影機之外,就剩下幾張仍空著的椅子。 
「坐吧。」巫翼飛這句話是對著葉風棠說,但顯然她並不領情。 
「不用了,我站著就好。」葉楓棠雙手抱胸滿臉戒備。 
「隨妳。」見她不領情,巫翼飛推開椅子站起,將桌上緊靠自己的一份資料用力推給周瑋,「 周先生,你先看看這份資料,然後想想怎麼說。」 
周瑋極鎮定,伸手撈過資料,沒急著看。「我會等我的律師在場時再回答你的所有問題。」 
巫翼飛冷笑一聲,眼露出兇光。「就算你的律師來了,也很難解釋你身為那個網站擁有者的事實。」 
周瑋直視著他,強硬地與巫翼飛的目光對峙,表情冷靜沉著,甚至有點桀驁不馴。

「現在網路世界裡資料被偷、被盜、被駭客竊取入侵是稀鬆平常之事,有人盜取了我的個人資料,侵入我公司的資訊系統,利用了我的私人名義去架設一個虛構的網站;我們暫且不談那個站的內容為何,就算那個網站的論調驚世駭俗,或是涉及一些巫警官你正在調查中的事,但也不能改變事實的結果,那就是我也是個受害者。」 
巫翼飛直視著他,站起身來,突然地拍手鼓掌。「從這一番高談闊論,就可以知道 周 先生口才不錯,我會為你的律師感到緊張,因為他的存在與否,似乎並不重要。」 
「巫翼飛!」葉楓棠聽不慣諷刺的話,從周瑋身後挺身而出。 
周瑋伸出一手握住她的,雙眼冷靜地看著她。「我先替我的律師向巫警官道謝,想不到平日為偵辦刑案而疲於奔命的你,居然還會為他的工作而緊張。」 
巫翼飛哈的一聲笑了出來,表情看來並不為周瑋的話而生氣,但眼睛洩露了他的怒火,灼灼目光如兩盞熾燃的火燄。「你認識陸正光?」 
一件事,如果只尋到一個交叉點,那麼可解釋為巧合的機率是百分之五十,但若有兩個交叉點,則被視為巧合的機率將會大大降低,也許百分之十都不到。
「他是我的心理醫師。」周瑋維持著不變的表情。 
「你和他怎麼認識的?」巫翼飛接著問。 
「當然是在醫院裡認識的。」周瑋淡淡抬眼,眼裡流露著不以為然的目光,似在說醫病關係還能是如何建立的呢? 
「真的是這樣嗎?」巫翼飛神秘的一笑,又將一份資料推到周瑋面前。「你知道陸正光也是那個網站的常客之一嗎?他在那網站裡提到了一些自己的心事,還有對於他老婆的不滿,即是被害人四號的女性死者曾欣慧,甚至想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方式殺了她。」 
周瑋動也不動,擺明了對那份資料一點興趣也沒有。「那又如何?」 
他的回答換來巫翼飛一記淺笑,還有葉楓棠的瞠目以對。 
於是周瑋只好改口。「我只是想說,你對我說這些事,和我又有什麼關係?我不是那個網站的擁有者,更不是……
巫翼飛打斷了他的話:「那個網站的架設者答應幫助陸正光殺了曾欣慧!」 
聽到這兒,葉楓棠不僅是瞠大光眼,甚至微張著嘴,以驚愕的神情看著周瑋。 
周瑋接觸了她的目光,拒絕她由他的手掌中抽回自己的手。「我說過,那個站不是我架設的。」 
他再度強調,目光卻落在葉楓棠臉上,像在為自己的清白辯駁,但也像這些話是專對著她說的。 
「好,我們就暫且當你的資料是被竊取,而那個竊取者利用了你的公司在第三國架設了這個網站。」巫翼飛雙手撐在桌面,傾身向前,逼近周瑋。「那我請問你,這些編號一、二、三的受害死者,你是否認識她們?」 
手裡的一疊照片被推了出去,那是刑案鑑識現場的人員所拍下的被害者陳屍的模樣,其中不乏一些法醫在解剖遺體檢驗時拍下的照片。 
「不認識。」周瑋面不改色,只有眉心微皺了下,伸手隨意翻了翻那些照片。 
巫翼飛緊盯著他的神情和反應。「要不要我告訴你另一件巧合?」 
周瑋將照片推開,不閃不避的與巫翼飛對視。「什麼巧合?」 
「這三位被害者也碰巧都是陸正光的病患。」巫翼飛說著,語調堅定,但聽不出一絲怒火,穩穩地,就像一個釣魚的人,在誘惑大魚露出行跡上鉤前,只能等待並且不斷地拋下誘餌。 
然而周瑋就像是尾沉穩的大魚,不容易被誘引。「就算我們同為 陸正光 醫師的病患,那也不能證明什麼吧?一家醫院,一個科別的門診間,有醫師開業看病,自然就有病患上門,難道你要把每個上門看診的病人都列為是你偵辦案件中的嫌疑犯?」 
最後,周瑋啐聲的又加上一句。「真是可笑!」 
巫翼飛並不想發火的,至少目前為止,他都將脾氣控制得很好,好得連自己都感到驚訝。但周瑋最後的一句話卻如一枚威力駭人的炸彈,轟得他的怒火如海濤般湧起,一下子捲走了他全部理智。 
釣魚的人抓狂了,現在他不想慢慢的誘魚上鉤,而是想直接拿枝標槍將魚給戳死。 
「你覺得可笑是嗎?人命是讓你拿來開玩笑的嗎?想笑,我有更好笑的,你敢不敢看?」巫翼飛咬牙切齒地問,伸出的手掄緊了周瑋胸前的領子,彎曲而起的另一手,眼看就要揮出重拳。 
「巫翼飛,你在幹什麼?」一直靜靜站在一旁的葉楓棠尖叫,衝上前抓住他的手。 
「幹什麼?我想揍他一頓!妳沒見到那些人的死狀有多淒慘嗎?」巫翼飛朝著她大吼。 
葉楓棠死命的瞪著他。「周瑋不是兇手!」 
她大喊。 
心中堅定。 
憑她對周瑋的瞭解,憑兩人過去的交情,憑他們一同躲過了一場殺戮,憑他們是全天底下最好的哥兒們。 
是的,就算此時此刻上天要她拿命出來當賭注,賭周瑋不是殺人兇手,她也絕不遲疑。 
「妳是讓金錢蒙蔽了妳的雙眼了?還是讓他的容貌迷惑了妳的雙眼?」巫翼飛口無遮攔,生氣地說。 
其實他最想對她喊的是,等妳丟了小命,葬身在這個變態殺人狂的手下時,妳就知道我句句屬實。 
「你…」葉楓棠氣得渾身發抖,想都不想地朝著他呼出巴掌。 
啪地一聲,那響聲同時嚇著了他們三人,讓偵查室裡突然安靜了下來,沒有了吼罵爭吵,更沒有嘲諷、反諷的唇槍舌劍。 
巫翼飛想,若是換成了別人,他肯定會毫不考慮地還手,敢呼他巴掌的人,不管男女,至少得有吃他一記拳頭的準備。但對於這女人,他卻下不了手,真是見鬼了。 
三人面面相覷,氣氛變得有些尷尬,周瑋沉默不語,巫翼飛咬著牙,可看出他眼裡燃燒得熾烈的怒火,但卻始終沒出手,於是葉楓棠只好故作鎮定的一咳。 
「那…一巴掌,我…我是不會向你道歉的,你在沒有更進一步證據前,不能一口咬定周瑋就是兇手。還有…你剛才說得話太污辱人,所以我才會……」葉楓棠沒來得及將話說完,偵訊室的門被人無預警推開,闖進來的人正是周瑋的律師。 
「 周 先生,不好意思,我來遲了。」律師先是一愣,感覺現場的氣氛有點怪異,但以他多年來執業經驗,很快就恢復鎮定。 
周瑋朝著他點點頭。 
律師上前,站到巫翼飛身旁。「這位怎麼稱呼?」 
巫翼飛淡瞥了他一眼,不屑回覆他的話,收回了掄著周瑋衣領的手,轉身走了一步,收起桌上資料,然後抬頭看著周瑋。 
「我會向法院申請搜索票,我要扣押你的電腦,搜索你的公司和住處,屆時我們就知道那些被害的病患、陸正光、還有曾欣慧,到底跟你有沒有關係?」 
「你敢威脅我的當事人,我要告你。你的主管是誰?」周瑋沒回答,倒是律師先發難。 
巫翼飛轉頭瞪了他一眼,嘴裡喃喃,聽不清說了些什麼,但多半是罵人的話吧。 
「你有膽就罵出來試試看,看我會不會把你告到死!」律師拉拉領帶,挺起胸膛。 
巫翼飛瞪著他,本想真把到口的髒話罵出來,然而在這時偵訊室的門又讓人由外頭撞開來,跌跌撞撞跑得氣喘如牛的正是小成。 
「不、不、不好了學長,那個昆蟲教授被、被、被殺了,陳屍在他的研究室裡。」 
「誰?你說誰被殺?」巫翼飛抓住小成雙間,眉心皺出一團解不開的結。 
「李、李、李孝一。」小成喘噓噓的說。 
「狗屎!」巫翼飛粗咒出聲,收回壓在小成肩上的手,轉回身與周瑋對視。「媽的,你這個變態殺人狂,連李孝一你他媽的都不放過,好、好呀,你口口聲聲說你不是兇手,對嗎?你有膽嗎?你他媽的如果真不是兇手,有沒有膽跟我一起去看現場,去看李孝一被殺的死狀?」 
葉楓棠一聽到李孝一被殺,腳步微顫,忍不住往後退了一步。 
周瑋適時伸出手扶住她,給她一個微笑,然後抬起臉來,目光堅定的看著巫翼飛。「好,我隨你去,事實會證明我不是兇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