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造迷糊媽咪大作戰-封面_正S.jpg  
凝靜 / 著      任華斌 / 繪

 

難道迷糊這點也會遺傳!?

看著媽媽與外婆身上共通的迷糊DNA,

小學五年級的雅惠不禁著急、擔心了起來,

要是自己以後也變得這麼健忘跟隨便怎麼辦?

 

於是雅惠開始了對媽咪的大改造!

像個小小管家婆的她不但管東管西,

連媽媽的私人物品要怎麼放、怎麼擺都要管,

終於引爆母女之間的戰爭。

 

但是某一天媽媽卻突然昏倒住院了……

少了媽媽打點的生活頓時陷入一團混亂,

往常她那無微不至的照顧居然是那麼可貴。

覺得自己也能作好家事的雅惠這才體會到,

原來要當個貼心不迷糊的媽媽還真是不容易!

 

 

作者簡介

凝靜

有人說凝靜是個年紀不大可是思想卻很老成的小女子,常常會說出或做出一些不符合年齡的事,讓周圍的朋友們嚇一大跳。

凝靜平常沒有什麼嗜好,最喜歡拿著大浴巾在電視機前面看著偶像劇,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。

所以凝靜一直相信,只要勇往直前,夢想終會成真,歡迎各位走進凝靜的異想世界,和凝靜一同遨遊。 

 

精采試閱

 

自火車站回家後,一連接著好幾天,雅惠總是悶悶不樂外加恍神,有件事一直困擾著她。

DNA的力量是很恐怖的!

為什麼這麼說呢?

因為外婆在台北的這段時間,雅惠不斷的見識到她的厲害,小至忘東忘西,大到認錯醫生,更別提中間還有許許多多的烏龍事蹟。

她驚訝的發現,她不但有個糊塗媽媽,更有個糊塗外婆,兩個人簡直是同個模子印出來似的。

如果照這個邏輯來推算的話,是不是她以後也會是這副模樣呢?

不不不──她才不要咧!

為了不讓她步入媽媽和外婆的後塵,她做出了重大的決定,那就是──糾正媽媽的壞習慣。

說做就做,雅惠立刻拿出白紙和鉛筆,準備寫出超級霹靂無敵的改造計劃,「應該先如此如此……再這般這般……」她趴在茶几上,努力的寫寫寫。

「小惠,妳在做功課嗎?」見女兒認真的在白紙上塗塗改改,讓國豪誤以為。

「不是。」

「那妳在幹嘛?」國豪不明白,白紙上又是畫圈圈又是畫叉叉,還有三角形,一堆數學符號有看沒有懂耶,他好好奇。

雅惠連忙用小手手遮住,擋下爸爸的視線,「不可以告訴你。」她防備的說。

「呦!小惠有秘密囉,居然不告訴爸爸,爸爸好傷心喔!」國豪唱作俱佳。

「秘密講出來就不是秘密了。」雅惠接的很順。

「那只要透露一點點就好。」

「不要。」雅惠保密到家。

「拜託嘛──」其實他一點都不想要知道,八成又是些無聊的小事,國豪只是故意鬧著玩的。

「不行!」沒得商量,雅惠堅決的搖搖頭。

「哇!口風那麼緊。」國豪笑了笑,不當一回事。

「爸爸──」雅惠頓了頓,「我有一件事情想問你。」她猶豫了半天,還是開口了。

「什麼事?」

「為什麼你可以忍耐媽媽。」雅惠問出心裡的疑惑。

國豪愣了愣,不明白女兒怎麼會突然如此說,「是不是媽媽又做了什麼好事,讓妳不高興了。」他小心翼翼的探聽。

「沒有。」雅惠搖頭,「可是媽媽真的是迷糊到很誇張,做什麼事都會出錯,害我覺得很討厭。」她嘟著嘴,實話實說。

「不可以討厭媽媽喔!」國豪導正女兒的觀念,「雖然媽媽有時候是無厘頭了些,但我相信她不是故意的。」每個人的個性不同,他希望她能理解。

「爸爸你都不會生氣嗎?」

「不會呀!有什麼好生氣的。」

「媽媽老是忘記這個忘記那個,做出讓人哭笑不得的糗事,還常常惹出一大堆麻煩,要爸爸幫忙。」雅惠抱不平。

「那妳換個角度想想,要不是媽媽的關係,我們家哪裡會有那麼多的笑聲?」國豪反問女兒。

「我一點也不想要好不好。」

「再說,就是因為媽媽人很單純,迷糊的很可愛,我才喜歡她的。」國豪笑了笑,沉浸在美好的回憶裡,完全沒發現到女兒異常的神情。

哼,你喜歡我可不喜歡!雅惠在心裡咕噥著。

國豪的一番話不但沒有替慧心加到分,反而產生了負面效果,更加深了雅惠想要改造媽媽的決心,她拚了!!


線上購書請點此→博客來網路書店:改造迷糊媽咪大作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