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女1/2之婀娜島  

張雅義 / 著      黑野人 / 繪


由傳說的三聖靈親自授課,
為來自黑暗的威脅作好準備!
讓我們一起前進婀娜島! 

接受了沙克魯的聖者之心而成為聖者騎士的傑輝,被帶到了魔法界傳說中的受訓地──婀娜島。傑輝跟倫美面對三聖靈的一連串集訓內容有辦法吸收嗎?

 另一方面,尋找著主魂石、覺魂草和生魂盒,亟欲得到重生的默,他那不為人知的過去也即將被揭曉……

靠女妝水化身為小魔女的傑輝,好不容易從冥河復活後,接下來還得面對來自默的重重考驗,是否能一路過關斬將,平安度過呢?

 

目錄

自序 

前情提要

人物介紹

目錄

第一章   婀娜島

第二章   三尊者的集訓(上)

第三章   三尊者的集訓(下)

第四章   血濃於水

第五章   不速之客(上)

第六章   不速之客(下)

第七章   都是愛情惹的禍

第八章   特別的鄰居

第九章   Hunting(上)

第十章   Hunting(下)

精采搶先看【魔女1/2之聖戰傳說】

 

精采試閱

 

    下午四點的婀娜島,雖說早已被太清尊者設定在恆溫攝氏二十六度,但因四周環繞的海水受到了太陽輻射的強烈照耀,熱氣完全折射在防護罩周圍,使得白天午後的婀娜島,儼然成了一口大悶鍋。

「氣這玩意兒,雖說看不到、抓不著,可是只要用心體會,就能感受到它的存在。」上清尊者與傑輝面對面盤腿而坐,不疾不徐的開章明義說道。

「妳可有聽清楚啦?」上清尊者閤著眼問傑輝。

早已被熱氣給燻得半昏迷狀態的傑輝完全沒有反應,坐在地上如鐘擺一般搖搖晃晃。

「妳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,臭丫頭!」上清尊者睜開眼看到傑輝快睡著的模樣,氣得是面紅耳赤,七竅生煙的大吼。

「啊?!喔,呵呵……」傑輝勉強睜開惺忪的雙眼傻笑。

「要不是看在玉清大哥說妳是老梅林的後人,老子恨不得當場將妳扒皮、抽筋,然後再啃妳的骨喝妳的血!」上清尊者暴跳如雷,氣得直跳腳。

「那我還要加辣椒跟黃芥末。」傑輝完全狀況外的回嘴。

「氣死我啦!」上清尊者爆青筋的咬牙切齒、嘶啞大喊。

「老子乾脆一拳將妳打死,然後再回去向玉清大哥請罪!」上清尊者怒氣直竄腦門,肝火怒燒的打算當場打死傑輝。

「上清尊者!」就在上清尊者高舉起拳頭正要朝傑輝擊去時,倫美突然出現在他身後大喊。

「呃?」上清尊者定格了動作,回頭看著倫美。

「在您的《氣玄正宗》一書中,小女子有一段不太明白意思,還想請上清天尊替小女子解惑。」倫美跪在地上,畢恭畢敬的行禮說。

「咳……」

「哪一段?」上清尊者收斂起氣急敗壞的模樣,清咳幾聲後,緩緩說道。

「您提到關於氣的大義……」

「氣乃流竄之虛,心轉即可成實。」

「關於這點,我不太明白既然氣是虛的,那該怎樣才能使它變成實的呢?」倫美把從書中看到的疑問,用詞謹慎地提出來詢問。

「嗯,關於這個問題,妳只要記得三要領,就是『靜』、『感覺』、『感受』,然後勤加練習,就能將無形的虛氣,控制成有形的實氣了。」上清尊者一字一句的替倫美解答。

「還有一點……」倫美立刻有補上一句。

「等等。」上清尊者打斷了倫美的問話,隨即瞪圓了眼看著倫美:「妳既然這麼有興趣,那乾脆根這臭丫頭一起上課吧。」

「謝謝尊者!」倫美誠惶誠恐的向上清尊者行了個大禮。

其實,倫美不是專程來與傑輝一起上課的,而是沙曼德擔心傑輝會把脾氣暴躁的上清尊者惹毛,所以特地請倫美跟來伺機行事。

「黑輪妳來啦?」傑輝看到倫美坐在自己身旁,笑盈盈的說。

「嘴巴張開。」倫美閉著嘴巴用腹語說。

「嗯?」

「妳說什麼?」傑輝沒聽清楚的看著倫美。

倫美趁傑輝開口說話時,將手中一顆黑色小藥丸,迅速扔進他的口中。那是沙曼德特別為他準備的「清醒丸」,是將一公斤薄荷濃縮成5釐米大小的藥丸。

「妳阿嬤咧!這是什麼鬼啊?!」清醒丸在傑輝口中瞬間融化,一股直竄大腦的急凍涼意,使得他當場破口大罵。

「妳在說什麼?!」上清尊者聽到傑輝的穢語,火爆脾氣又再度上升。

「沒事、沒事。」整個人徹底清醒的傑輝,看到上清尊者後,立刻陪著笑臉乖乖坐好。

「你們都站起來,抬頭挺胸、蹲好馬步、兩腳張開與肩同寬、雙手放於腰際。」上清尊者發號施令,傑輝與倫美遵照著口令確實動作。

「氣是從竅門而入,再轉至心門,然後流竄全身筋骨皮肉,最後才匯聚丹田!」上清尊者蹲在兩人面前詳細的將動作演練了一遍。

「噗──!」傑輝一時忍不住放了屁。

「我是叫妳匯聚至丹田,不是叫妳放屁!」

「連最簡單的氣都不會好好匯聚,那跟活死人又有什麼差別!」上清尊者整個人脹紅著臉,怒目切齒的破口大罵。

「我又沒學過,嗟……」傑輝非常不屑的喃喃自語。

「臭丫頭!妳居然敢對老子頂嘴!」上清尊者再也壓不住脾氣的緊握雙拳,對傑輝聲嘶力竭大喊。

「屁啦!我哪有頂嘴!」傑輝毫不示弱的回吼著。

「妳看,她現在這是什麼態度,明明就在頂嘴還敢說沒有!」上清尊者指著傑輝要倫美評理。

「欲加之罪何患無詞,我早知道你從第一次見面,就開始看我不順眼啦。」傑輝也義憤填膺的對著上清尊者大吼。

「死丫頭,妳信不信我現在就能將妳撕成兩半!」上清尊者如同小孩般,開始失去理智的雙手扠腰對著傑輝嗆聲。

「是喔,我還怕你不咬我咧!」傑輝也擺出同樣姿勢,怒髮衝冠的大聲嚷道。

「可惡……」上清尊者氣得頭頂直冒煙,雙手幾乎快擠出汁來,卻遲遲沒有動手。

「我就不信不上妳的課會怎樣,哼!」傑輝當下決定不再上上清尊者的課

 

博客來網路書店請點選〉〉 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27010

金石堂網路書店請點選〉〉  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92308938&lid=se008&actid=wis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