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清門位於神州北方,藉著連綿不斷的天險山脈建造而成,也因此成了北方抵抗外侮的一大防線,相對於南方群巒間的須彌宗,雙方各呈南北防禦之勢,令神州異族無法入侵。

 

神州土地浩大,要從西南地方回到三清門即使日夜術法趕路也得花上一個月,然而像玲瓏這樣時間多的是的妖怪跟身為修道者的沐以楓,徒步而行的結果讓他們花了三個月才從南方行至東方。

 

而這三個月,他們可是過得一點也不無聊。

 

有玲瓏在,各方大妖無不聞名色變,瞬間逃得乾淨,想來她下凡歷練的結果,不僅整治了這些自以為是的妖怪,還大大地豎起了威名。

 

妖怪不敢找碴固然欣喜,然而卻「天災」不斷。

 

抽搐著嘴角,沐以楓瞪著不知道今天的對手是借了哪路神祇的威,要來「緝拿妖花回天』。

 

「值星仙官輪流來搶就算了,給不給人鬆口氣啊?」看著將他們團團圍起的天兵天將,他真的要哀嚎了。

 

「玲瓏我問妳,妳下凡的時候是偷了王母的蟠桃酒還是踩了嘯天犬一腳?為什麼每個神明都要來抓妳,還一副『神神得而誅之』的樣子?」該死的,他還未名列仙班,倒已經跟未來的同修結下樑子了!

 

「我只是沒有天帝諭令下凡而已。」玲瓏不悅地蹙眉,她跟輪迴使要求借道至人間,輪迴使還直點頭呢!只是那時輪迴使不知道怎麼了,身子抖得跟篩子一樣。

 

「這就是殺頭的罪了!」沐以楓大叫,「妳……妳真是來殺我的!」

 

「瞎說!」玲瓏斥道,右手藤蔓飛快竄出,快如閃電、利如刀刃,瞬間就殺退了那些穿著金甲的神兵。

 

「妖孽不思悔改還意圖反抗!殺無赦!」首領指令一下,眾人立刻圍了上來,刀槍斧鉞挾帶仙氣而來,好不熱鬧!

 

「管他的!命都沒的話修什麼仙?」沐以楓大怒,捏起手訣便是一道五雷衝天而下,瞬間電暈了七八個兵。

 

被自己同修的雷打到,這些天兵不知作何感想?

 

「區區人類還妄想獨占妖花,找死!」首領一個挑劍,流星般的劍光已經來到沐以楓面前。

 

沐以楓斜身飛刺,堪堪擋下那殺招,然而隨之而來的神威卻震得他內息一滯,口吐朱紅。

 

桃瓣似的艷紅血花在沐以楓胸前綻放,也讓強壓怒氣的玲瓏在那瞬間爆發出殺氣。

 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混戰中出現一隻隻黑色的漂亮鳳蝶,姿態冷冽而優雅地穿梭在人群中,玲瓏停止了攻擊,然而全身散發出的詭異妖氣卻逼得讓人寸步難行。

 

「黑蝶!」首領的心頭驀地一冷。

 

千年前,黑蝶也曾經飛舞在天界的空中,然而隨之而來的,是乾枯成沙地的荒蕪,損失了化成飛沙的萬人精兵。

 

這也是為什麼,千年來天界仍然不放棄追緝玲瓏的原因。對他們而言,具有仙魔氣息的失控妖怪,比任何東西都來得危險。

 

「撤退!」當首領當機立斷下達指令時,第一聲慘叫已經開始了,一名天兵全身如流沙般崩潰,瞬間沒了身形。

 

恐懼如瘟疫般在眾人心中傳開,連沐以楓也察覺不對勁,玲瓏依然溫柔地笑著,然而那笑容卻有著酣戰的迷離跟快意。

 

「玲瓏!」沐以楓僵硬地吐出這個名字,俊美的臉孔帶著茫然與無措。

 

難道……這才是她原來的樣子?難道……真的只有除惡務盡是對的?他一直被這隻妖怪給騙了?

 

就在這個時候,漫天落下血色楓紅,一股冷冽的清風隨之而至,吹亂舞在空中翩翩翻轉的葉。

 

然而這看似平和的景色卻鎮定了即將引發殺性的玲瓏,挾帶楓葉的清風冷卻了在場所有人的殺意,一時間沒有人有任何反應。

 

「楓葉……」玲瓏接下一片楓葉,神情有些恍惚,「允蒼嵐?」

 

像是呼應玲瓏的疑問,虛空中傳來一聲清脆的笑,低沉而溫潤的男性嗓音不遠不近地迴盪著,「假藉威名一路逼殺,未免欺人太甚?」

 

雲煙幻動,一抹藍紗紫衫的驕貴身影緩緩出現在眾人面前,那是名有著極其俊美臉孔的長髮男子,一身縹緲空靈的仙衣雲帶,墨長的髮上斜簪一枝紅楓墜飾,清淨而強大的仙氣令所有人為之震懾。

 

帶領天將的首領瞠目望著眼前的俊美男子,良久才開口,「清靈子大人!」

 

紫衫男子足不點地,藍紗雲帶款款凌空,他的嘴角噙著顛倒眾生的笑,右手一開摺扇,輕輕半掩容貌。

 

「這無詔下凡之罪,不知重否?」被稱為清靈子的男子語氣平淡地笑道,卻讓首領變了臉色。

 

「吾等乃奉……」

 

「嘁!」清靈子冷哼,「說了主子的名,你們還有命活嗎?」

 

方才心高氣傲的一干天將各個白著臉,如同啞巴吃黃連,只能眼巴巴地望著他們的領頭。

 

「還望清靈子大人手下留情。」首領牙一咬,長揖不起。

 

清靈子挑眉淡笑,「罷!我非致汝等於死地,都回去吧!今日之事本座悉數不知!」

 

一聽到清靈子這番話,所有人如釋重負,恭敬地對他行了宮禮後,緩慢淡去身形。

 

「呵,還真會惹麻煩呢。」清靈子收了摺扇,側首望向一旁沉默不語的玲瓏,「冬草兒,久違,一別千年。」

 

玲瓏的表情依然平淡,然而嘴角卻帶著柔軟的笑意,她微地欠身,「承蒙搭救。」

 

「妳我豈是尊卑之分?天燼讓我看照妳,那我便是責無旁貸了。」清靈子莞爾道。

 

沐以楓按著內息失調而劇痛的胸口,錯愕地聽著兩人的對話,而在提及「天燼」此人時,他捕捉到了玲瓏黯淡的眼神。

 

「我犯了天條,私自下凡,若你一再保我,只怕連累了你。」玲瓏低聲說道,而後望向一旁的沐以楓,「怎麼樣?」

 

沐以楓額沁冷汗,卻仍強自微笑,「不礙事。」

 

玲瓏輕輕地皺起眉頭,一手輕按上他的後背,沁涼的妖氣緩慢調息沐以楓受創的內息。

 

旁觀的清靈子望著兩人熟稔的問候與玲瓏稀罕的關心,忍不住開口,「冬草兒,那小娃是妳的徒弟?」

 

玲瓏一愣,淡然搖頭,「友人之徒,代為護送。」

 

「哦?何不介紹讓本座認識?」清靈子側頭微笑。

 

玲瓏這才拉過沐以楓到清靈子面前,「三清門徒,沐以楓。」

 

沐以楓瞪了一眼有點隨便介紹自己的玲瓏,然後整了整自己的衣飾,這才恭謹地對清靈子下拜。

 

「在下三清門沐以楓,拜見尊上。」沐以楓說道。

 

清靈子呵呵笑著,輕輕托起沐以楓,「好娃兒。我名小飛天允蒼嵐,又名清靈子,你同冬草兒喚我允蒼嵐即可。」

 

「怎可直呼尊者名諱?」自他修練至今一百五十年,可還未真正見過天人、仙神,今日這一見,不知是他修了幾千年的福澤,還讓他直呼神仙名諱,那可真是過於抬舉他了!

 

「唉,小子拘束禮法,倒不如冬草兒乾脆。」允蒼嵐嘆息笑道,而後望向玲瓏,「冬草兒,妳可是欲行北而去?」

 

「是。」玲瓏答道。

 

「若我現下告訴妳,前有令妳毀魂滅魄的惡災,妳去是不去?」允蒼嵐依然帶著淡淡的笑,然而那問題卻是冰冷而銳利。

 

靈荷的卜筮是人間一絕,允蒼嵐的卜筮更是天界無雙。

 

「此話當真?」沐以楓全身一顫,「那玲瓏,我看妳還是……」

 

「去。」

 

簡短一字,卻已經透露出回答者的堅定決心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