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作者:小    繪者:米水怪

一個以國樂團裡的笙簫、笛子等為拿手樂器出名的高中,校長就是酷帥男的老爸,而酷帥男的青梅竹馬的她,兩人的兩小無猜,不僅同班、同社團,還每每琴瑟合鳴般的合奏譜出完美的樂章。他們因為家族遺傳,擁有不同武功內力,卻每每因為樂音飛揚而練氣。
但哪知,半路偏偏要殺出一個程咬金,就像是要考驗他們的愛情似的,這故事的發展,難道……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版小主預告

這是4月份的新書預告喔~~~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搶試讀】

第一章

一彎綠水像溫柔的懷抱,護衛著這棟兩層高樓;另一邊則是小片青竹成林,印襯著古雅的建築,像是詩般的意境。
而在朝霧氤氳繚繞的時候,背景的音樂,正好也是充滿泠泠流水般的絲竹雅樂,從那棟懷古大禮堂裡流洩出來。
從石階蜿蜒而去,走進禮堂大門,走過磚紅色的石階,就會看見二樓禮堂裡的大舞台,環狀排列著身穿白色飄逸長袍的團員們,演練著老師前幾天指定的練習曲。
橫吹竹笛,手撫絲弦,笙簫的韻律,如凌煙直上縹緲飛舞的仙子。
蘇心恬早已不需要樂譜的指引,就已經可以抓準拍子,流暢的跟著團員們一路演奏下去。而她天使般純潔的眼眸,正望著站在舞台一側,陶醉在飛揚笛聲裡的徐敬捷。
那是她一有記憶就比鄰而居的玩伴,因為兩人同樣擁有音樂天份,而一起被保送進入這所學校。
御龍學園,在發揚國樂的高中職校裡是屬一屬二的佼佼者。校長徐燁是徐敬捷的父親,也是一手打造這個夢幻樂團的創辦者。
蘇心恬與徐敬捷兩個人,小時候就被家裡的長輩嚴格要求要打好基礎,將來好順利通過入學甄試,傳承世家技藝。
蘇家與徐家,一直都是國樂界的翹楚。
徐敬捷有著同年齡男孩所沒有的英挺沉穩,總是紮紮實實的練習每一個步驟,能把長輩要求的程度,在應有的期限內達成。對於一個高二的男生而言,這樣嚴謹的態度是過於早熟了。
從徐敬捷飛揚的笛聲裡,蘇心恬可以察覺到,在那平靜無波的心靈裡,卻隱隱醞釀著一股同年齡男孩無法體會的憂鬱。
蘇心恬知道,徐敬捷的安靜穩重,其實來自於過早被壓抑了那顆年輕飛揚的性情。
「有點不穩,妳要注意一點,聲音都飄了起來。」徐敬捷的堂妹徐天瑤,趁著一曲演練完畢,大家忙著換譜調音轉調的時候,悄聲的提醒蘇心恬。
蘇心恬回頭對徐天瑤笑了一笑。
徐天瑤機靈活潑,和徐敬捷不一樣,從小就沒有被要求壓抑個性。
蘇心恬和徐敬捷學的是笛子,徐天瑤選擇的是琵琶。
他們三個是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,在徐天瑤的掩護下,另外兩個已萌出愛情的青芽。但是,在天生耳力過人的兩家長輩裡,難免偶而因為一點點小小的跡象,而察覺出大人們所不允許的感情變化。
大人們擔心這些孩子,會因為感情的起伏不定,而影響了對音樂的學習。
徐蘇兩家對孩子的訓練,除了技巧之外,還講究氣的純淨,過多的雜念,會破壞氣的純淨,就無法維持徐蘇兩家的一貫風格,也無法演繹出徐蘇兩家特有的韻味。
十八歲之前是重要階段,所以兩家的孩子,是不可以在這之前談戀愛的。
「校長還不答應妳哥參加聯誼嗎?」蘇心恬偷偷地問徐天瑤。
徐敬捷自幼總是一個人默默的練笛子,所有男孩子可以參加的聚會,徐敬捷很少參加。
「那件事我們再想辦法。不要把情緒帶到練習上,免得『師父』發現了,又要罵我哥了。」徐天瑤總是以「師父」來稱呼徐燁,事實上,徐天瑤真的是徐燁的得意弟子。
「我們一起來練習下禮拜要比賽的指定曲。」徐敬捷在這時候開口了。
接下來,沒聽見其他聲響,就只剩下他們整齊和諧的演奏樂曲聲。
在他們的臉上,都擁有一雙明亮專注的眼神,凜然之氣在當中隱隱埋伏,顯示這群孩子除了是音樂方面的菁英,更是擁有同年齡學生所沒有的—內力底子。
沒錯!在教育這群孩子學習音樂中,師長們也訓練出他們外人所難以發現的另一面。
澎湃氣勢隨之震響了偌大禮堂,而禮堂外的竹林,因為空氣的震動,震落了數不清的竹葉,在半空中旋轉紛飛。
就像一條無形的龍在盤旋飛舞,而那奇妙的氣場,竟是禮堂內這些不到十八歲的孩子所鼓動出來的。
他們的力量,就像足以操縱一條野性不馴的龍。
「御龍學園」的稱呼,就是這麼來的。
中午,學生們湧進餐廳,各自尋找符合自己胃口的食物。
蘇心恬替徐敬捷買了四樣菜色和清粥。
在一般人的眼裡看來,他們兩家是世交,又比鄰而居,兩個人一起長大,感情深厚是自然的,在校園裡會走得近、互相照顧,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。
當然,以保護孩子為名,兩家長輩自然有可以讓旁人理解的理由,斷然反對兩人現在就開始交往。
長輩級的可以理解,但學生們只覺得他們這種觀念很古板。
看著徐敬捷舉著筷子卻陷入沉思的模樣,蘇心恬溫柔地勸著,「這裡有你愛吃的鮮筍,還有白醋醃脆瓜,你就算沒胃口也吃幾口。擱太久,粥也冷了。一直不吃東西,對胃腸也不好。」
徐敬捷看了看蘇心恬,忍不住輕嘆。
他就是禁不起恬恬這麼輕細溫柔。縱使他的個性天生倔強,在恬恬面前卻都沒了脾氣。
就像那些愛情小說裡所寫的,恬恬的笑容,總是溫柔甜蜜的,像是輕輕一掐就掐得出甜如蜂蜜的水來。
徐敬捷的奶奶生前就很疼恬恬,還答應過徐敬捷,將來一定讓徐敬捷把他兒時就死心眼認定的恬恬給娶進徐家。而徐家長輩為了預防徐敬捷太早談戀愛,也沒有不准徐敬捷和蘇心恬在一起。
徐家兩老只希望有蘇心恬的伴讀,徐敬捷就不會過度注意其他女孩子。
不阻止兩人在一起,於是就成了權宜之計。
而蘇家兩老的心態也是一樣的,只希望有徐敬捷這個對象,蘇心恬就不會一天到晚,心都飛揚到其他的地方去。
但是,兩小無猜的感情發展,是雙方家長都不樂意看到的。
「恬恬,妳知道我爸給我的是什麼『見鬼的』公差嗎?」
在女學生眼中,徐敬捷像是武俠小說裡溫文儒雅的少年俊俠,卻寧願用粗咧咧的方式來宣洩心中情緒。
蘇心恬啞然失笑,「有什麼事會讓你討厭成這樣?」
「招待轉學生。」徐敬捷眼裡盡是不情願:「而且不是一般的轉學生,是要加入我們國樂團的。」
「那很好啊!你們之間一定會有很多話可說。」蘇心恬嫣然一笑。
能進國樂團的人不是只有國樂底子就可以,這個轉學生想必是校長精挑細選的。
「我不喜歡他,我一看到他就不喜歡。」
徐敬捷回想那天,在爸爸的辦公室裡見到高子賢的那一次。
高子賢從小苦學胡琴,在校長辦公室裡展現了超齡的才藝。徐敬捷也察覺到,這個眉宇間神采飛揚的同年齡男孩,擁有與他不分軒輊的內力。
淒婉的弦音凍結了徐敬捷體內能量的自然運行,讓徐敬捷感到一股氣梗塞在胸口,凝結成化不散的淤氣,宛如大石頭,讓徐敬捷調整了呼吸吐吶之後,依舊推散不開胸口的阻塞。
短短的時間,讓徐敬捷頭昏眼花。若不是校長父親用手指輕扣桌面,狀似打節拍,其實是替徐敬捷化解高子賢的牽制,徐敬捷恐怕就要在那個不懷好意的臭小子面前出糗了。
事後,徐敬捷被父親徐燁訓了半個小時,被罰對著半杯水吹笛子,直到裡面的水化成水滴,跳躍至杯口的高度才得以休息。
「阿捷,你要知道,這是一個你必須永遠掌握他的實力,並且永遠都可以占上風的勁敵,不可以輸給他。知道嗎?」
徐燁的叮嚀言猶在耳。
沒有一般少年的玩樂生活,還得面對這種挑戰。徐敬捷知道,為了督促他,父親好不容易尋覓到高子賢這樣的天才。
在陪高子賢辦理住校手續的時候,高子賢對他說過,「我知道我是怎麼錄取的。我會努力,不辜負校長對我的期望。雖然我明白,我的存在只是功能性的。」
高子賢也是個早熟的男孩,眼裡熊熊燃燒的企圖,讓徐敬捷看了不舒服。
回了神,徐敬捷凝望蘇心恬,「恬恬,妳會因為我輸給別人,就對我失望嗎?」
徐敬捷在意蘇心恬對他的看法,比對父親對他的期望還重了許多。
「我?我只怕你會擔心自己輸掉。」蘇心恬對徐敬捷露出相當信任的笑容。
在蘇心恬的眼中,徐敬捷不是個會害怕失敗的人。
青春年少,總是對自己有著滿滿的信心,徐敬捷尤其自信。那也是他因為身受嚴格家教而發展出來的成熟心靈。
但,看看鄰桌正在猜拳搶對方伙食的二年級男生,無所顧忌的哈哈大笑,那種單純的快樂,卻不在徐敬捷的臉上出現,對此,又讓蘇心恬為徐敬捷感到心疼。
原本田徑隊邀請徐敬捷一起與鄰校田徑社舉辦單車聯誼,但是得不到家長同意,徐敬捷無法和其他男孩一樣,放縱的去玩一場。
這天,徐敬捷姍姍來遲。
高子賢已經在禮堂裡,和其他學生玩起了「即興填詞」的遊戲。
不知道高子賢是早就寫好、背好,還是真的很有才華?在大家哼著曲子哼了大半天,卻還寫不到三句的時候,高子賢已經把作品完成了,著實叫眾人汗顏,於是出資合買了點心零食,讓高子賢一個人享用。
高子賢雖然聰明絕頂,但缺乏的是像徐敬捷這樣穩重內斂,一占上風就又有了輕狂少年的得意洋洋,在吃吃喝喝之間,竟然就拿起毛筆,在牆上書寫著。
「這面牆很乾淨,乾淨到很討人厭,要是把我的作品寫上去就好了。」高子賢旁若無人地說。
他的態度也很討人厭,但是其他男團員基於音樂人的素養,都不想多說什麼。
「同學,這裡禁止塗鴉。」徐敬捷來了,看見高子賢手上的筆,雖然知道沒有沾墨水,卻還是對這種行為不太喜歡。
怎麼高子賢老是會有那種勝利者的驕傲?這種特質是國樂團的學生不應該擁有的。真不知道校長當初怎麼看重這種自負聰明的人?
高子賢就像是徐敬捷最討厭的那種小說人物:俊秀斯文、白白淨淨、性格狂放輕佻。
「我又沒真的寫,我只是開開玩笑而已。」高子賢一臉不在乎:「大不了我寫上去,自己再洗掉就是了。」
徐敬捷不置可否的逕自往貴賓席一坐,抽出自己的樂譜和竹笛。
高子賢把裝了可樂的紙杯遞給徐敬捷,徐敬捷搖頭婉拒。
「這裡最好不要吃東西,弄髒的話,我們還要留下來打掃。」徐敬捷想起來,今天負責值日的是蘇心恬和另一位女同學,他可不想給蘇心恬製造麻煩。
地上鋪的可是很大塊的地毯,弄髒的話,蘇心恬要把地毯搬回家洗,要是真的這樣,恬恬回家一定會挨罵。
「呵呵!我知道。聽說團員都要輪流在練習後檢查環境。」高子賢笑笑,「今天好像是你的白雪公主值日,你怕讓她累壞了。所以希望今天一粒灰塵都不要留下。」
雖然還沒見過蘇心怡芳容,可是在學園裡,高子賢略略聽聞徐敬捷有個夢幻似的美少女搭檔。
「你胡說什麼?」徐敬捷卻笑不出來。
「我哪裡胡說?你的白雪公主不是蘇心恬嗎?」高子賢不以為意。
想起恬恬那雙溫暖的眼神,徐敬捷心裡就甜甜的,繃緊的臉部線條在一瞬間變得柔和。堅毅嚴肅的眼睛帶著笑意,緊抿的嘴唇微微上揚。整個人都變得更飄逸了。
「依我看,你別一聽見『蘇心恬』這三個字,就在你老爹面前像這樣痴痴傻笑。」高子賢看得出來,徐敬捷有多喜歡那個傳言中的公主。
「要是讓你老爹看見,你為了一個女孩子就這麼失魂落魄,他一定會覺得,蘇心恬留在你身邊對你來說不是件好事。不要忘了!校長可以隨時要不適合的團員退團。」高子賢警告徐敬捷。
徐敬捷心頭一震。
高子賢說的沒錯。
父親已經格外注意他和恬恬之間的互動,若是有個閃失,讓父親覺得恬恬會帶給他負面影響的話,父親很可能會不顧與蘇家的交情做出什麼事。
徐敬捷苦惱著,卻不好對高子賢這個勁敵表露心事。
「拜託,我們才高二,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傷腦筋的。」高子賢搓搓下顎:「現在這種時代,誰會在這個時候就決定結婚的對象,就是有,也是一時的想法。過了幾年,真正結婚的對象還不知道是第幾任女朋友呢!」
「最好就不要讓你被哪個女生電得慘兮兮的。」徐敬捷咬著牙說。
現在高子賢還可以話說得這麼輕鬆,要是真的有了心儀的女孩,看他會不會患得患失?或這麼瀟灑?
「你覺得你會是跟初戀對象結婚的人嗎?你確定自己一定不會變?」高子賢試探徐敬捷的真心。
徐敬捷冷眼凝視,「別胡說。」
「我沒胡說。」高子賢冷笑,「你是沒看過那些名人,一開始都好像金童玉女,結果?不是有第三者介入,就是個性不合。還有,我們學校,有哪幾對校園情侶畢業以後結婚的?」
徐敬捷正要爭論,就聽見樓下一陣吵鬧。
「誰在這裡焚琴煮鶴?」高子賢說完,就和徐敬捷從走道窗口往下探視。
「你們別鬧了好不好?我們要上去排演。」徐天瑤兇巴巴地喝斥。
「拜託你們,我們要是遲到的話,會被處罰的。」蘇心恬膽怯地站在徐天瑤身後。
是恬恬她們,徐敬捷見狀隨即轉身下樓,高子賢也尾隨在後。
徐敬捷加快腳步。
樓下那批人是直笛社的學生,雖然本性不壞,可是老愛亂開女同學玩笑,尤其老愛找蘇心恬和徐天瑤,每次都糾纏不休。
「同學,別這樣嘛!我們只是和團裡的人打賭輸了,輸的人就要來幫贏的人約妳們出去,妳們就幫幫忙,給我們一點面子,不然我們回去會被笑耶!」
「你們打賭是你們自己的事,跟我們又沒關係。我們不需要配合。請讓路!我們要上樓。」蘇心恬試著和對方溝通。
只可惜那幾個男學生還不肯死心,不但與兩個女生吵不停,還擋住了去路。
徐敬捷一語不發,緊抿的嘴唇貼著油綠的竹笛。
高子賢背靠在牆壁上,好整以暇的靜觀接下來的發展。
凝重的笛聲一吹響,禮堂外的草皮上旋起了一陣氣流,頓時颳起夾帶碎葉枯草的風,如矯健的遊龍,撲向那幾個不知好歹的直笛社男團員,像龍捲風似的圍繞著他們,碎葉枯草強勁的打到了他們身上。
「是誰搞的鬼啊?」直笛社三人組抱著頭,還來不及看清楚是什麼狀況。
旋風如一條韌性十足的絲帶,一束捆住了直笛社三人組。
「啊!是徐敬捷。」其中一人終於知道。
蘇心恬與徐天瑤一看,於心不忍,都低下了頭。
徐敬捷將笛子自嘴邊移開,走向蘇心恬,「他們沒傷害妳們吧?」
蘇心恬原本內力也不弱,只是心腸太軟,不好意思動手,所以這群校園麻煩才會屢次來和蘇心恬糾纏。
一想到此,徐敬捷的心就揪得更緊。
回過頭,冷眼凝視直笛社三人組:「你們還留在這裡,是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嗎?」
「沒有、沒有。」那個看不見的束縛在這時候煙消雲散,直笛社三人組狼狽的跑走。
「阿捷,我和小瑤都沒事。」看到徐敬捷,原本有些害怕的蘇心恬,安心了。
聽說是徐敬捷心目中的公主來了,高子賢忍不住好奇望了幾眼。
果然像月下清蓮,淡雅幽靜,粉潤煙凝,楚楚動人。旁觀者都有愛惜之心,難怪徐敬捷會如此痴戀。
恬恬在面前,徐敬捷眼裡就沒有別人了。
「妳明明可以制伏他們的,為什麼不動手?」和剛才的凶悍不同,徐敬捷的聲音都變溫和了。
這是徐燁不欣賞恬恬的一點,徐燁認為,恬恬沒有現在女孩的獨立和膽識。
「我以為跟他們講道理就可以,誰知道他們會這麼打死不退?」蘇心恬拿出手帕拭去徐敬捷臉上的汗水。他們都還在發育期間,這麼耗損內力是很不值得的。
徐敬捷微笑著,兩人眼神交會,彷彿心底的深情,化成了千千萬萬束的絲線,在兩人相視之中糾纏不分。
高子賢噗嗤一笑,走向徐天瑤,「妳沒事吧?怎麼一樣都是女生,怎麼卻厚此薄彼?都不會問問妳的狀況。」
徐天瑤不識來者為誰,只覺得這個人既莫名其妙又好笑,於是紅著臉低下頭。
徐敬捷與蘇心恬同時望向高子賢。徐敬捷不太高興地說:「不要鬧我堂妹好不好?」
高子賢沒有回答徐敬捷的話,卻望向蘇心恬。
她那雙眼睛,要是可以用一絲絲依戀看著自己,這世界會變得更美。那嘴唇,要是為了自己而泛起微笑,這世界會變得更美好。那雙手,要是可以為自己梳梳頭,這世界會更美好。
高子賢真想收回自己剛剛跟徐敬捷說過的話。這麼溫柔可人的一個女孩,算是很少見了。要說徐敬捷對蘇心恬死心眼,那也不足為奇。
春花秋月,都成了遙遠的風光。美少女在前,餘者都不能讓人心動了。
看見高子賢眼裡的光芒和讚賞,徐敬捷心裡毛毛刺刺的,心裡、身上,都覺得不舒服。
高子賢是個很有企圖心的人,如果被他盯住的目標,沒有什麼會阻礙他勇往直前。要是他喜歡上蘇心恬、要是他真的以實際行動追求蘇心恬
「你這種表情,跟公園怪叔叔有什麼兩樣?」徐敬捷戒備心重的立刻把蘇心恬拉到自己身後,不讓蘇心恬接受高子賢那種炙熱眼神的征服。
蘇心恬感覺到徐敬捷聲音裡微微顫抖著從沒有過的憂慮。
「我是要了你的命嗎?」高子賢覺得好笑。
他的目的不是跟徐敬捷搶蘇心恬,但是察覺到徐敬捷對他的警戒,卻讓他無法不得意。
樣樣都比人強的徐敬捷,因為高子賢的存在,開始體會什麼叫做「沒有信心」。
可人伸手輕輕扯了扯徐敬捷的袖子,小聲地說:「阿捷,大家都在等我們練習,我們快上去吧!」
繞指柔融化了百煉鋼,徐敬捷這下子也無心和其他人理論什麼了。
「好,排練比較重要。」徐敬捷說完,轉身帶頭走上階梯。
蘇心恬緊緊跟在後面。
高子賢向徐天瑤做了一個邀請的動作,徐天瑤笑都沒笑,就跟在蘇心恬後面走。
「同學,妳堂哥好像比較不關心妳?」高子賢向徐天瑤搭訕。
「少無聊了。」徐天瑤回頭睨了高子賢一眼。
高子賢抿唇一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