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作者:波西米鴨


所謂的夢境成真,這一次,絕對不是好事一件!

編輯重磅推薦創作鬼才波西米鴨

媲美九把刀的話題新作,4月魔幻現身!



傳說,夢魘,是利用惡夢囚禁靈魂的惡魔;

傳說,作惡夢的你,若不能從夢境中尖叫驚醒,

而你,將永遠沉睡不起……

一次社團的暑期出遊,

因為車子途中故障,他們被迫走入陌生的山區中……

 

聽說,山區唯一的民宿,原是一棟廢棄的空屋,

而空屋的前主人因為信仰的走火入魔,

竟被「夢魘」附身,殺死了所有的人,然後逃出了家門……

 

自從踏入這弔詭的山區,
范達逸便開始作起了惡夢,夢中的怪物不斷朝他恐怖逼近,

一開始,他以為這只不過是一場惡夢而已,

誰知,竟發生一名社友無故吊死於密閉的民宿房間裡!

他才驚覺,一切所發生的事件,正跟他的惡夢有關,

而夢中的魔鬼,正是那令人喪膽的「夢魘」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內容簡介

你,作過夢嗎?
也許你現在就置身夢境中……

  
第一章 旅程

 

「啊─」一聲大而尖銳的叫聲震動著我的耳膜。

「啊?怎麼了?」我勉強睜開惺忪的睡眼,緊張地坐了起來。

「呵呵……」咕咕笑得合不攏嘴「果然有效,小實的方法真是妙!」

「啊?原來是想把我嚇醒啊?」我還邊打著哈欠,剛剛被嚇去的倦意又攀升回來。「真是辛苦了啊!我好像作了個惡夢,頭好疼啊!」

「那麼累也會作夢啊!該不會是夢魘吧?」咕咕不大像正經地說。

「夢魘,那是啥?」我搓揉著太陽穴問道。

「就鬼壓床嘛!唉呀,我也不過隨口說說。」

「睡神,快醒醒吧!已經快八點半了,今天還要趕路到鹿雨山哩!」剛從浴室盥洗完的小實唸著。

「啊……」我忍不住又打了個哈欠,困惑地問:「那是哪裡啊?我怎麼不記得行程有這個地方。」

「既然天氣變涼,大家大概不會想玩水,所以改去爬爬山啊!」小實收拾著東西「你快去梳洗吧!要趕到那邊還有好一段路呢!」

「唔,好吧!」

今天是我們N大推理作品研究社暑期出遊的第三天,參加的都是大一大二的成員,總共八個人。小實是這次出遊主要的策劃人,他原名陸谷實,醫學系大二的學生,是我們的社長,聰明能幹但是時常讓人覺得相當的冷酷,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。剛剛在我耳邊吵的咕咕叫做郭苡蓉,昆蟲系大二,是很活潑外向討人喜歡的女孩,觀察力敏銳,心地善良。另外還有物理系大二的林光茂,我們都叫他龜毛;數學系大一的顧仁傑,綽號卷毛;醫學系大一的吳柄成,小黑;還有他同學,洪天雄,大熊;外文系大一的謝敏純,小純;我是資工大二的范達逸,他們都叫我睡神或達逸。

「睡神到底醒了沒啊?怎麼還沒好?」坐在櫃檯前的卷毛臉長而尖削,一頭短短的鬈髮。他不耐煩地說道,手上還玩弄著橡皮圈。

「學長他們好像因為計劃更動行程,弄得很晚睡,你就別急了吧!」坐對面身材肥壯的大熊抱著行李,圓圓的臉和快擠爆的旅行袋莫名相稱。

「是嗎?可是主要計劃的應該是小實吧!他還是很早起啊!」卷毛皺著眉頭說著。

「別囉哩叭嗦的!他已經下來了。」站在一旁矮矮的龜毛戴著一付厚厚的眼鏡。

「抱歉,大家久等了!」我趕緊下著樓梯,一邊道歉著,「真不好意思。」

「學長總算好囉!」卷毛呼道。

「其他人都好了嗎?」跟著我走到櫃檯前的小實問道。

「其他人早就直接在車子那等我們了囉!」

「那麼,」小實看著遠方「出發吧!」

  

黑暗中,有個人影接近一台停在棚子裡的機車。

ACC-666,就是這台車……還蠻好看的嘛!」

「哈,真是好車牌。適合送人下地獄。」

「嗯,保養得不錯嘛!沒有問題……」

「不過,待會就不會再好了。」

「呼,應該這樣就夠了吧!」

「這就是你的下場……」

「別了,渾蛋傢伙!」

「血債,血還。」

「……」

人影絲毫沒有注意到自己一舉一動,都被陰影中的一雙眼睛全程目擊。

 

「原來你們以前是同學喔!」我們在小巴士上愉快的聊著,小巴士的司機是小實爸爸的朋友,有這層關係在使我們可以想到哪就到哪而不用付太多的錢,而我們八個就以這台小巴為主要交通工具完成這次的出遊,當然有時也會在當地租機車。而現在正在邁向鹿雨山的路程上,車已經開了兩個多小時,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到。小實、龜毛和咕咕三人不知在聊什麼,其他四個人和我正聊到大一這群大部分以前在高中就是同學了。

「真是巧啊!」我驚訝地感嘆。

「不是那樣啦!」說話的是身材嬌小,看起來乖巧文靜的小純,她白晰的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,柔嫩的皮膚讓秀麗的五官更加可愛。「先是同學才一起進來的呀!」

「喔?」

「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吧!」卷毛削瘦的臉用誇張的表情笑著,慢慢解釋:「我和大熊、小純以前在高中就是同學,正好都考進N大,大一也不知道什麼社團比較有意思,正好我們都有一陣子在迷推理劇,於是就約一約一起來囉!」

「喔,」我恍然大悟,「那小黑呢?不會也是你們高中就認識?難怪這屆大一人氣頗旺。」

「不是啦!」小黑是個高而健壯,皮膚黝黑,有活力且做事認真的男孩。「我是因為和大熊是朋友,就陪他一起來。不過我是進大學後因打球才和他比較熟的。」

「喔,原來是被你拖進來的啊?」我對大熊笑著說。

「別這麼說,小黑自己本來就很有興趣。」大熊圓滾滾的臉蛋在陽光下顯得油光滿面,說起話來神采飛揚。「不過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和你打球被你架的拐子。」

「哈哈……」大家笑成一團。

「你連這個都記得啊?」小黑苦笑道,「跟你說過N遍那是意外了嘛!我不是請你喝酒賠罪啦!」

「想當初我們高中都一起去玩一起喝酒。」捲毛感嘆著說,「還一起做了很多一輩子忘不了的蠢事。」

「哈哈……」大熊率先答腔:「對啊!結果現在又能玩在一起了。」

「只可惜少了一個人。」小純出其不意的這句話,使得原來熱絡的場面突然安靜下來。

「什麼?」

「小純!」卷毛用帶有責備的語氣粗聲說著,「別再提那件事了。」

「抱歉……」小純愧疚地低著頭。

「到底怎麼回事?」我也有點被嚇到了,「別這麼兇嘛!大家只是隨便聊。」

「不是適合說出來的事,」卷毛表情仍很不悅,「只會讓人覺得更不舒服……」

這幾個字好像不是對我們說的,卷毛痛苦地仰頭,雙眼微閉,聲音越來越小,舒服兩字幾乎讓人聽不到。小純低著頭不發一語,大熊則假裝看著窗外,小黑則和我一樣一頭霧水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竹文化心田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